《百亿囧神》展父爱 穷爸爸PK富爸爸


    《百亿囧神》中的大学毕业生语乾(于乐饰)因为毕业之后一事无成被父亲赶出家门,流浪街头。之后离奇的际遇让他结识了富家女伊宁(王妍苏饰),两个地位悬殊的人情愫暗生,但是伊宁的父亲(午马饰)却看不上这个一夜暴富的怪人,甚至为了阻止他们交往将女儿软禁起来。


  谈及影片中的亲情部分,田井斌认为很写实;“亲情永远是最可靠的一种感情,尤其是父母对子女的爱。我们这部电影主要讲的是金钱,但是它的核心是由金钱引发的种种社会现象,不论好坏。如果说有什么能和金钱抗衡,父爱和母爱绝对是排在第一位的。”田井斌补充说,影片中的亲情,一对是普通人家的父子,一对是有钱人家的父女,虽然相处方式不同,但都有它的感人之处。

  田井斌:为人子女要读懂父爱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电影中的父子还是父女,“父亲”都有绝对的权威,对子女相当严苛。穷小子语乾因为毕业后一事无成被父亲毫不留情地赶出家门,身为富二代的伊宁也因为不满意父亲为自己选择的乘龙快婿惨遭关禁闭。对此田井斌认为,越是严格的父亲越能体现父爱的分量,“最重要的是那份良苦用心,这部分很感人。”

  田井斌也表示年轻人要多理解父母,“代沟问题很普遍,而且很多老一辈父母是不擅长和孩子沟通感情的。就像电影中的两个父亲,他们想要敦促儿子努力奋斗,想要给女儿一个更好的未来,但是不擅长更柔和的手段,他们选择的方式就是他们认为最好的方式。身为子女要能读懂父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