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中国电影节开幕 陶虹刘杰助阵


    近年来在影视剧中表现突出的陶虹,从巴西直接赶到巴黎参加电影节开幕式,成为现场最大影星,受到法国和华人影迷的热烈追捧。她对于荣幸担任电影节形象大使,为中法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传递贡献力量表示高兴。30日她主演的《黄金大劫案》也将在法国宝塔电影院首映。

  2013年当选为法国电影联盟主席的让-保罗-萨罗米,此前更为人们熟知的身份是导演,他是中国影迷熟知的《卢浮如魅影》、《绅士大盗》、《超级女特工》等影片的作者,开幕式上,萨罗密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许多年轻中国导演来到巴黎放映自己的作品,让更多人知道中国电影年轻人的新浪潮非常重要,祝福他们的影片在中国和法国都可以得以展示,同时也希望法国年轻导演有机会到中国展示作品:“这样,中法观众可以知道,在好莱坞电影外,还存在其它文化的电影”。


  2007年《马背上的法庭》为巴黎中国电影节闭幕,再一次来到电影节上,导演刘杰推出一部风格完全不同的作品,并希望得到法国观众认可。同时来到巴黎的片中男主角董子健,不久前刚在上海电影节崭获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最佳男演员,并提名金马奖最佳新任奖,开幕式上,刘杰向法国观众力荐这位年轻却才华横溢的新人,并祝福后者在金马奖上有所崭获。作为一部讲述中国特色鲜明的高考电影,影片中幽默的对白和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令观众们观影中笑声不断,而现场发言的法国影迷,更是表示完全没有理解障碍,看了影片,了解到中国年轻人的经历,对她们来说既感动又渡过开心一刻。

  巴黎中国电影节是2004年中法文化年诞生的产物,到今天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

  今年的新片单元汇集了《北京遇上西雅图》、《中国合伙人》、《萧红》、《爱的替身》等中国近一两年具有代表性的作品。除了默片音乐会、经典单元还将首次向中国电影教育的先驱和实践家孙明经致敬,放映他的纪录片回顾展。此外,影展其间还将和法国国家影视中心、巴黎八大、十一大学合作举办中法国际论坛、短片、动画论坛。

  第8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将于10月29日到11月14日期间,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的林肯电影院,以及宝塔电影院、马可斯-林代等四家历史悠久的艺术院线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