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 小彭 民生二人转:咱也“低碳”一把

 

    出场人物:老胡 小彭

    台前引语:最近,童话王国丹麦聚集了全球人的目光,可惜并不是因为童话。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的“决定地球命运”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其中心议题就是两个字———“低碳”。咱普通老百姓能为“低碳”做点啥?这“低碳”生活到底是啥样?今天的民生二人转,咱们就来聊聊这柴米油盐酱醋茶里的“低碳”。

    小彭:“低碳”生活第一条:少坐车,多走路,骑自行车也行。

    老胡:不行、不行。走路嫌太累,骑车怕违规。这电动自行车吵了半个月都没个最终结果,骑着也不踏实啊。

    小彭:瞧你这懒惰样儿,就是因为你们把电动自行车当摩托车骑,才让生产厂家在超速超重的路上越走越远。接着往下说,“低碳”生活第二条:少吃肉,多吃素。

    老胡:不成、不成。吃素嘴太淡,调料价太高。这炒素菜总得配点葱姜蒜呛个锅,可如今这葱姜蒜的价格比肉还高,过日子还是得实惠第一吧。

    小彭:瞧你这抠门样儿,这葱姜蒜涨价不就是因为“甲流”闹的嘛,过不了多会就下来了。接着往下说,“低碳”生活第三条:少用电,多用节能产品。

    老胡:不妥、不妥。省电不省心,节能不节钱。就拿节能灯说吧,用不了多久就得坏,电省了多少不知道,钱倒是花了不少,这多闹心啊。

    小彭:瞧你这算计样儿,容易坏说明质量不行,要是你买那些个有品牌、质量好的节能灯,就没这些个麻烦了。接着往下说,“低碳”生活第四条:少包装,多用简单包装或者手拿。

    老胡:不好、不好。包装显档次,简装不豪华。好不容易给人送个礼物,就拿报纸随便一包,这能拿得出手吗?脸上也挂不住啊。

    小彭:瞧你这虚荣样儿,这过度包装可是人人喊打,你还敢逆潮流而动?再说了,送礼物送的是心意,不是包装。接着往下说,“低碳”生活第五条:少打印,多用网络办事。

    老胡:不可、不可。打印有凭据,网络不可信。办事就得白纸黑字才稳妥,这网络上骗子太多,陷阱太多,要是受骗了算谁的?



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