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30须戒掉的6种生活习惯(5)

 办公室环境污染

  经济的不断发展,大大小小的办公机构也愈来愈多。井然有序、恒温舒适、富丽气派、清洁明亮的办公室如不注意环境保护,其工作人员则很容易患上"办公室综合征"。临床表现可有头晕、头痛、目眩、乏力、心情焦躁,甚至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眼晴发红、喉头干燥。有的出现类似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有的表现为皮肤过敏现象,有的出现血液系统和神经系统疾病的症状。对于成天忙于生计的都市白领来说,大部分时间都需要在办公室度过。虽然我们的办公室每天都有专人打扫,看起来一尘不染,实际上空气中漂浮着大量污染物,而这些将成为新的“无形杀手”。

  在写字楼内的办公环境,基本上都是中央空调系统,中央空调系统卫生没有保障是公认的事实,基本上集合了所有污染源。医学家警告说,若长期呆在空调环境里,可导致血压升高,血液里红细胞数量减少,同时还可能伤害眼睛,因为在空调环境中,空气干燥,眼球水分蒸发过快,眼泪减少,从而使冲洗眼内异物的能力减弱。

  白领精英们长期工作在空气质量{ad}不好的环境中,容易导致头晕、胸闷、乏力、情绪起伏大等不适症状,大大影响工作效率,并引发各种疾病发生,严重者还可致癌,办公环境变成了看不见的健康慢性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