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心理疾病困扰白领 快乐生活运动迫在眉睫

近日,一篇名为《CBD白领职业病大揭秘》的论坛帖,在各大论坛被网友广泛点击、转载,文章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将如今白领面临的多重心理疾病,以兔斯基漫画的形式呈现出来。引来无数网友跟帖和支持,更有网友在后留言:“这简直就是我们生活的真实写照!”

  白领心理疾病揭秘 引网友热议

  文章中,作者将白领如今的心理疾病总结为心理委屈症、心理失衡症、心理自闭症、信息焦虑症、成功后抑郁、疯狂购物症等,并配以兔斯基漫画进行详尽的解释。尽管每一种不同的症状并没有特别指出针对的人群,但还是引来网友们自觉的对号入座。还有许多网友在后面跟帖,将文章中没有归纳到,自己却患有的心理疾病陈列其后。

  对于如此高的关注度和同感度,有人也不仅感到担忧。白领阶层收入高、工作体面,备受人们羡慕,但付出的劳动量却也是巨大的。由于竞争激烈,工作压力大,导致白领精神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从心理层面上讲,精神长期高度紧张,而又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调适放松,必然会导致焦虑、急躁不安、抑郁、心理障碍等心理问题。从生理层面上讲,精神长期紧张,会引起人的内分泌功能失调,从而极易导致心血管、头疼、消化系统疾病,甚至可能导致过劳死。

  快乐生活运动迫在眉睫

  面对如此多的心理疾病,白领如何才能有效的、健康的释放呢?近期,国人运动品牌贵人鸟提出“运动,让生活更快乐”的口号,提倡白领们走出办公室,快乐生活运动,让许多白领有所感悟,前段时间在北京白领圈中风靡的“毽子王”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快乐生活运动,当然也并不是徒有虚名:运动之所以能缓解压力,让人保持平和的心态,是与运动时产生的腓肽效应有关。腓肽是身体的一种激素,被称为“快乐因子”。当运动达到一定量时,身体产生的腓肽效应能愉悦神经,甚至可以把压力和不愉快带走。

  此外,适当的运动锻炼,还有利于消除疲劳。上班族们整天朝九晚五,单调而枯燥,长时间单调刺激易引起生理、心理疲劳,而运动能使刺激强度得到变换,起到改善、调节脑功能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