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好好的》:拔出的刺 治好的伤


     这就是《我想和你好好的》,一部据说很“疼”的爱情片。可是它要在10月11日这个“好好在一起”的日子点映,10月12日上映,因为它疼完之后,是撒疯完泪流完了反而拥有的平实。说一万句我爱你,不如好好在一起。

  影片由李蔚然导演,作业本编剧,冯绍峰饰演亮亮,倪妮饰演喵喵。亮亮和喵喵意外地相遇了重逢了很快就相爱了,然后呢?就是你我都体验过的生活和慢慢变质的爱情。没有王子和公主从此以后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因为你知我知童话里都是骗人的。正如激情之后的后戏才是影片的重点:高潮已退,生活来袭。

  对男生,影片堪称男性之友,道尽了所受的苦。被盯梢,被查岗,被搜查;不能再出去玩,出去混,出去流浪。热恋过后体验到了苦闷,还得回到哥们儿身边。对女生,影片挑明了所有担心。“工作勾引女同事,心里想着前女友”。周围这么多不安因素,好像怎么做都不能确定你真的属于我。是的,不安。“人生就像涮羊肉,稍一没夹住,就到别人嘴里了”所以,男生女生看《我想和你好好的》不止有被代言了一般的通畅舒服,也能看到对方的感受。俗话说,理解万岁。


  其实有些情节设置还是高于生活的,与恋人斗智斗勇的技巧让我身边的男女茅塞顿开般惊呼:高啊!但是在表面的极致下暗流涌动的是我们都再熟悉不过的情绪:孤独、不安、不确定。那些空镜里的高楼大厦,车辆行人来来往往;想要飙车甩掉一切烦恼忧愁堵心的事,却发现还排在车水马龙的队伍里。而那么多似曾相识的夜生活镜头里,有着我们的发泄、疯狂、撒野和放肆,也有牵着你钻火锅店喝北冰洋逛街边小店轧大马路的小小温馨。最好的影片都是切对了当下社会的症结。《我想和你好好的》扒光了的不止爱情,还有我们的心情。你可能觉得喵喵有病,其实我们都有病。被社会大潮推着奔向沙滩,好不容易抓住你的手,为什么不能好好在一起?为什么不能?这根刺,《我想和你好好的》给你解构它是怎么插进去的。刺拔出来的时候虽然疼,但是以后就别再自虐,扎自己玩了。

  影片的预售只卖情侣票。预售什么?预售两个人好好在一起的时刻。“假期是吵架的高发期,假期过后看看《好好的》,继续好好在一起。” 瞧瞧,人家出品方想得多周到。啊什么?偏要赌气不吵?没关系,套用郭德纲老师的话,现在不吵以后会吵的··· ···开玩笑,其实是这样,看的时候你们俩可能会在影片开头互相握着小手依偎在一起,慢慢故事发展下去你们可能会时不时地白对方一眼给对方一拳:你看看,这不就是你嘛!这下你理解我的感受了吧!到最后放应结束的时候,你们可能会静坐不走,互看对方一眼,说一句:内什么,我想和你,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