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丑八怪》MV终揭面 珍妮花亲掌镜


    此次唱片公司为薛之谦全新专辑砸下百万预算远赴美国拍摄MV,并邀请已有多次合作的导演珍妮花亲自操刀拍摄,在歌曲中薛之谦想阐露的是揭掉现实中的假面做一个真实的自己,而导演珍妮花却想反向思考,让薛之谦带上面具甚至流下血泪去还原一个带着假面生存的社会人的痛苦和残酷。《丑八怪》拍摄时正值夏日,但因为旧金山地处美国西海岸的湾区,白天30度的舒适温度到了夜里就直接下降到不到10度,再加上海湾的大风,从夏日直接入冬夜,薛之谦和乐手在镜头前一遍一遍的拍摄,最后被冻到脸部僵硬,口型也对不上,事后薛之谦说:“我终于懂了为什么马克吐温会有一句名言:我一生经历最寒冷的冬天是在旧金山的夏天。”

  薛之谦2013年全新专辑首波主打《丑八怪》由音乐人李荣浩操刀制作,薛之谦表示这首歌是他迄今为止声音情绪最为激烈的一首歌,歌词非常的坦白,直指现实的残酷,赤裸裸的讲出他想讲的故事。薛之谦用冰刀一般冷酷的语气,揭开面具后的伤疤,为这首带有都会pop-rock曲风的歌曲,唱出了有别于声嘶力竭的另一种心如刀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