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诚加盟《制服》 自学犯罪心理分析


    这部电影由王光利指导,除了任达华、徐若瑄、颖儿、袁弘领衔主演,更有吴樾、欧弟、李艾、刘仪伟、高群书、梁敏仪、吴晴晴等倾情加盟电影。陈思诚在片中也大改以往戏路,挑战带有文弱书生气质的保险推销员。与任达华饰演的英勇警探硬朗的形象不同,陈思诚在装扮上甚至有些油头粉面,让看惯了他清爽造型的影迷不禁觉得这个角色有些滑稽。而陈思诚对于此次造型上的突破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对这种连环杀人案的心理悬疑题材特别喜欢,比如像《七宗罪》、《杀人回忆录》、《人骨拼图》,所以当时导演找到我的时候,我就说我要演。这个角色、这样的人物在我们内地的电影中比较少见,对于我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释放。”

  除此之外,片中陈思诚与徐若瑄的对手戏最多。在谈到与陈思诚的对手戏时,徐若瑄则有很多感触:“陈思诚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最后一场戏,我们整整拍了四天,这场戏里我有很多内心戏都是被他激发出来的。我到现在都还记得他西装革履,头发梳的油光光的样子。”

  自学犯罪心理 偏爱人格缺陷角色


  自己也曾有过导演经验的陈思诚坦言,有机会也想拍一部犯罪类型的电影,想要演一下警察,并且笑称:“拍摄《制服》的时候,看到华哥饰演的警探飒爽英姿,我一直都很羡慕,觉得演警察也挺有意思的,希望下次有机会也能演个警察的角色,不过最好演一个有毛病的,有点人格缺陷的警察。”

  据陈思诚介绍,为了接拍《制服》这部犯罪悬疑电影,他特意去了解了一些犯罪心理案例,并且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受到伤害,不管情感方面还是其他方面,最重要的是我们面对挫折的心态,一定要正视它,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扭曲,一定要健康、乐观,一定要认为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大于丑陋的,这就是我们这个世界之所以还存在,没有坍塌没有毁灭的根源。”

  据介绍,电影《制服》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橙天嘉禾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浙江横店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大地时代电影发行(北京)有限公司、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影视发行分公司联合发行。并将于10月29日在全国各大院线同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