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安徽收官在即 再掀亲情伦理高潮


    《奶奶再爱我一次》中的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故事,亲情、友情、爱情,经历一幕幕生离死别。其中奶奶陈满足的一生更是历尽苦难,自幼为葬父卖身为仆,幸得与雪梅小姐成为知心好友,为帮助雪梅出逃追求爱情,丈夫阿义被打断腿。后雪梅郁郁而终,托孤于阿足,为抚养美华,阿足与亲生儿子分离,阿义遇意外身亡,祸不单行,美华亦因难产撒手人寰,此时阿足孤身一人,不得不独自扛起家庭重担,养育美华留下的孩子。然而面对多舛的命运,阿足并没有轻言放弃,而是尽最大努力保护身边的人,与命运抗争,最终泪感上天,喜得团圆。

  演员们纷纷吐槽剧中哭戏,小李琳自曝:“我几乎从第一天进剧组就开始哭,接下来的十几天,天天哭,天天跪,天天被打,一直哭到快杀青还在哭。”张宇菲还打趣道:“哭戏真的是个体力活儿,我应该是把这辈子的眼泪都用完了。”

  上善若水唤起心中力量之源

  导演陈朱煌此前一再强调:“其实《奶奶》不应该叫苦情戏,我觉得它是中国的亲情伦理、温情励志剧,它所掌握的是中国传统的美德--大爱,悲悯。”从1988年成功推出《妈妈再爱我一次》到《奶奶再爱我样次》,作品所要表现的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博大慈悲,这种发自心灵深处的悲悯旨在唤起人们,不要丢弃、遗忘人生中那些最宝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