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星战》将亮相 金武林呛声龚琳娜


    在《全能星战》的舞台上,8位明星的去留,全程完全掌握在了现场500位大众评委的手中。

  在《全能星战》的舞台上,8位明星将挑战摇滚、民歌、爵士、戏曲、民谣、流行节奏六大不同曲风。每一场比赛的时候都会由现场500位观众打分决出高下,而在节目前六场的赛事当中将采取每两场积分淘汰一人的节奏。

  因此,虽然在今晚(10月11日)的摇滚之夜,8位明星并没有淘汰的压力,但是为了“讨好”现场观众,取得好名次,8人基本都没有太多保留。

  金武林呛声龚琳娜   《全能星战》的另一大看点就是把以往隐身幕后的音乐制作人搬到了台前。而首次以这种姿态出现在电视荧屏的他们,今晚播出的摇滚场就让观众见识一下8位音乐制作人的唇枪舌战。

  引发8位音乐制作人“嘴仗”的就是龚琳娜了。唱惯了民歌唱法的嗓子突然要改唱摇滚,龚琳娜也是在选歌上犯了难,还频频被自己的音乐制作人老锣批评唱腔还是很民歌。最终,龚琳娜决定改编被邓丽君、王菲两代歌后唱红得《明月几时有》,特别加入了陕西民俗腔调。虽然这样的改编博得了不少喝彩,但是孙楠的音乐制作人金武林却首先发难:“我们今天挑战的曲风是摇滚,既然是有这个规则,就要选择一首摇滚的歌曲。我觉得这并不是摇滚。”

  金武林的发难,立即引起老锣的不满,两人在现场就针对摇滚的定义进行了一番争论。而其他6位音乐制作人也迅速加入“团战”。 

  8位明星想方设法去“嘶吼”


  虽然观众和音乐制作人在节目中很抢眼,但是《全能星战》里最精彩的肯定还是8位明星的表演了。8位明星在舞台上带来精彩的表演,其实都伴随着台下漫长的纠结。据悉,一直很喜欢尝试摇滚曲风的孙楠为摇滚场早早排练,原本计划演唱的摇滚版《拯救》,但是临场彩排时决定换歌,不顾音乐总监钟兴民的担忧,毅然选择了一首经典的摇滚曲目,要观众看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孙楠。而龚琳娜更是在敲定参与《全民星战》时就把首场摇滚风的歌曲锁定了《但愿人长久》,她为这首歌花费了一个多月的心血。同样,吴克群[微博]亦是如此,他也是想尽办法,一次次推翻之前的想法,最终才把自己的一首经典歌曲与一首国外摇滚经典曲目进行了链接。对摇滚曲风最为熟悉的自然要数顺子和陶喆了,自小就生活在西方国家的二人对自己准备的参赛曲目自然是信心满满,而从未尝试过摇滚曲风的张韶涵、黄小琥则大胆选择了一首耳顺能详的曲风将呈现不一样的柔情摇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