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榜》15‘巅峰对决’日本初代DEEP中量级冠军-上山龙纪

作为2009年11月28日《英雄榜》15“巅峰对决”综合搏击对抗赛压轴赛的选手,日本选手上山龙纪究竟实力如何,他有着怎样的过人成绩,这一切都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上山龙纪1976年4月17日出生在日本东京都町田市,身高181公分,体重80公斤,隶属于U-FILE CAMP格斗团体。上山龙纪1999年就进入了职业格斗擂台,在日本综合格斗Rings擂台和DEEP 擂台几经磨练之后于2002年一鸣惊人。2002年6月9日的DEEP中量级初代王者淘汰战中,上山龙纪点数击败梁正基进入半决赛,并以出色的关节技术连续制服村浜天晴和石川英司,一举获得DEEP 中量级初代王者的称号。可惜之后他在DEEP 赛事中遭遇日本格斗英雄樱井速人的狙击,3回合恶战点数落败。
2004年上山龙纪受邀请参加Pride武士道2比赛,与UFC著名选手“肌肉鲨” Sean Sherk交手,最终不敌。随后他又参战Pride武士道5比赛,这次他的对手是大名鼎鼎的“超人”美浓轮育久,擅长以小打大的美浓轮育久在上山龙纪这位体重甚至小于自己8公斤的对手身上并没有占得什么便宜,打满全局后裁判在判决上出现分歧,一人判上山龙纪获胜,2人判美浓轮育久获胜,尽管在争议声中再次落败,但上山龙纪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2006年上山龙纪不再局限于MMA擂台的发展,转而投入站立格斗擂台,他参加了K-1MAX日本代表选拔赛,并且在第一轮击败了拳击冠军大东旭,但在准决赛中上山龙纪打完第一回合后因为右膝韧带拉伤,最终无法坚持比赛而败给了在日后KO 播求的佐藤嘉洋。虽然没有杀入决赛,但出身摔跤的上山龙纪在顶级站立格斗擂台K-1上能有如此表现,其格斗技术的全面性可见一斑。

  在2008年整整休战一年之后,2009年上山龙纪再次回到DEEP擂台,并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11月28日征战《英雄榜》他将面对中国选手敖海林。巧合的是与上山龙纪一样,敖海林也是MMA届与站立格斗界的多面手,不仅在MMA格斗赛事中保持全胜战绩,同时还是第一届泰拳锦标赛冠军,散打成绩也名列前茅。双方在技术全面性上不相上下,上山龙纪相比拥有更多的顶级大赛经验,敖海林斗志旺盛,作风勇猛。在这场万众瞩目的焦点之战中双方必定寸步不让,狭路相逢勇者胜,《英雄榜》15将揭晓谁才是真正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