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国出席梅花奖30周年庆典 曾获梅花奖


     梅花奖于1983年设立,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的最高奖,被誉为“中国戏剧的奥斯卡”,每两年一评,旨在表彰在表演艺术山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戏剧演员。三十年来,从梅花奖中走出了百位获奖演员,他们活跃在中国的舞台上,成为戏剧战线上的主力军,为该剧种的集成与发展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表演艺术家王卫国受邀参加庆典

  作为往届梅花奖获得者,王卫国老师也应邀出席此次活动。王卫国老师是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他曾出演《雷雨》,《保尔柯察金》等话剧。在2001年,他凭借话剧《钦差大臣》中市长大人的角色获得了第十八届中国戏曲梅花奖。他也曾在众多影视作品中塑造了众多经典角色,如《三国演义》中的张辽,《水浒传》里的玉麒麟卢俊义,《宝莲灯》里的玉帝等等,均受到观众们的喜爱。

  王卫国呼吁关注演员利益

  据悉,王卫国老师近日在京拍摄一部电影,拍摄之余,他此次也受邀出席纪念梅花奖设立30周年活动,他在活动中呼吁公众广泛关注演员,作为弱势群体,广大演员在专心艺术创作的同时常常忽视自身利益的保护,需要全社会共同保护演员以确保我国文化艺术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