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谦写书《玩儿》 成动物园形象大使


 说到于谦,除了三大爱好——抽烟、喝酒和烫头以外,可能只是联想到在相声段子里的他那副逆来顺受的样子。其实这只是他在舞台上的一面,台下的于谦性格随和,打扮入时,紧跟潮流。特别喜欢与人聊天,说起“玩儿”,更是滔滔不绝,基本没有什么他不知道的,在新书《玩儿》中,他坦言称自己“就这么点儿梦想”,不存修行之想,只图一生畅快。

  发布会上,于谦透露新书《玩儿》都是他在演出空隙用手机打出来的,无一字为代笔,原本也是想写着玩儿,没想到一写就没收住。全书章节分别为:鸟鸣、鸽语、鱼趣、鹰翔、人物儿、狗吠、马嘶等,不总结人生经验,更不是传记。旨在将自己小半辈子玩儿的经验跟大家分享,图一乐呵。

  成动物园形象大使

  于谦在北京郊外有个六十亩的园子,养了许多动物,他也曾被戏称做“北京第二动物园园长”。在新书发布会开始前,“园长”于谦带领部分媒体记者及游客,参观了北京动物园熊猫馆和斑马区。于谦向大家解释不同动物的脾气秉性以及相处之道,有空之余更是提醒大家:“常有游客向动物投食,往往都认为向动物投喂自己认为最好吃的食物,是他们向动物表达关爱之心的最好方式。然而事实上效果恰恰相反,这种举动,会造成消化不良,对动物造成很大的伤害。我自己养的动物也发生过这样的情况,很伤心。”


  在发布会上,北京动物园园长为于谦颁发了“文明游园大使”证书,希望他能继续为动物保护和环境保护多做宣传。

  郭德纲捧场“他比我活得值!”

  在相声舞台上,郭德纲主“逗”,于谦主“捧”,在此次发布会上他俩角色互换,郭德纲携德云社众多相声演员前来捧场,并共同为《玩儿》一书的书模进行揭幕。郭德纲在新书中为于谦作序,文中写到,“接触十几年了,我对谦哥甚为了解,他不争名,不夺利,好开玩笑,好交朋友。在他心中玩比天大!我非常认同他的观点,又不是成吉思汗,攻城略地有什么意思?就算熬成太上老君,也是给玉皇大帝烧锅炉的,人的一生几十年光景,乐一乐就过去了。谦哥这辈子挺值!”

  当天发布会,郭德纲也开起于谦的玩笑,“熬这么多年您终于让动物园认可了!新书发布会我也参加好些了,头回听说在动物园的,估计您是古今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