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爸爸》将播 文章电视作品大盘点


  2007年,文章因《奋斗》中向南一角迅速走红,这对于刚刚中戏毕业的他来说,无疑是最幸运的事,接受采访时文章毫不掩饰地表示:“我觉得自己命特好,有那么多朋友帮助我,特别是佟大为,多亏他将我推荐给赵宝刚导演,才有了今天的我。”更幸运的是,《奋斗》之后文章还收获了自己的爱情和家庭,与太太马伊琍的甜蜜恩爱,令身边朋友和粉丝都羡慕不已。

  历经《蜗居》无奈


  2009年,文章参演了由恩师滕华涛执导的电视剧《蜗居》,在剧中饰演海藻的男友小贝。由于直面社会热点话题,贴近观众生活,《蜗居》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热议,收视频频创下纪录,而剧中那个感情专一、踏实勤奋、对海藻疼爱有加,关怀备至的小贝也立刻成为众多女生的理想男友,文章演艺事业因此更上一层楼。

  告别《裸婚时代》

  2011年,导演滕华涛再次邀请文章加盟新剧《裸婚时代》,饰演男一号刘易阳。这部80后情感大剧巅峰之作,使“裸婚”成为80后最新潮的一种结婚方式,“没房、没车、没钻戒、没婚纱、没存款、没婚礼和没蜜月”,结婚时除了去登记处办理红艳艳的结婚证之外,其他什么都可以不需要。而刘易阳作为80后男生的典型代表,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强烈共鸣,文章好男人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现在是中国好爸爸

  《裸婚时代》后文章一直没有电视新作,有传闻称是因其片酬太高。时隔两年,文章携《小爸爸》再次回到电视圈,打破传闻的同时还拥有了新身份——导演和编剧。接受采访时文章不止一次强调:“《小爸爸》就像我和马伊琍的第二个孩子,它承载着我的梦。”经过两年沉淀,“好男人”已成长为“小爸爸”,至于这个“小爸爸”是否靠谱?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