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云《活着》获好评 独特歌词戳人心


    作为创作型歌手,郝云的音乐向来都拥有着不可复制的标签。旋律朗朗上口,歌词简单直白,“笑看生活”是郝云音乐中的哲学。郝云用《活着》这首歌说出了这样的烦恼:“都说钱是王八蛋,可长得真好看”。没错,我们就是这样一边咒骂着对物质的追求,一边追逐着更高层次的物质生活。不矛盾不成活,既然一直被生活追赶却又追赶着生活,那就好好享受这个纠结吧,不要问那么多为什么,因为这才是“活着”。

  好词好意:《活着》唱到心坎儿里


  《活着》以轻松、直接的态度道出“云氏生存法则”:生活就是折腾以及享受折腾。这首“老歌”郝云在各大音乐节表演过上百遍,是热爱音乐节的音乐人们口熟能详的歌曲,更是各大音乐点名必唱的压轴曲,在经历了各大音乐现场的演绎后,已经深受“宠爱”,如今录音室版本推出,更是让人细细琢磨爱不释手,不少网友们表示歌词歌词唱到了心坎儿里:“我那可怜的吉普车,很久没爬山也没过河。它在这个城市里,过的很压抑——郝云总能把歌唱到平凡人的心里去。没有华而不实的空口号大场面,平铺直叙的叙述,小角色的共鸣。

  经过近三年的沉淀郝云在创作上愈发成熟,无论是旋律的严谨抑或是歌词的深度方面都多了一份更细腻的技巧。虽说在创作技巧上愈发成熟,但郝云依旧保持着“都市行者”的姿态,透过自己的感触试图触及社会生活的现状,期望用自己的吉他为更多挣扎在“匆忙生活节奏”中的年轻人带来一些诙谐的安慰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