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剧团演出秦腔《母子恨》西安受好评

    陕西秦腔文化周”西安汇报演出剧目,西安市周至县剧团演出的新编秦腔古典剧《母子恨》两场展演在一片叫好中落下帷幕。

    秦腔《母子恨》讲述了由于父母过分溺爱孩子,养育出了一个忤逆之子,打死了父亲,不认母亲,最后众叛亲离,悬梁自尽,最终导致的人性悲剧结果。

    演出现场,观众被演员纯正的唱腔、朴实的表演以及和感人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现场观众,剧场内热烈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柳水涛、齐晓春、陈鹏举等几位主要演员的表演和唱腔深得观众赞许。

一位来西安旅游的江苏小伙在朋友的带领下第一看秦腔演出,他表示:“以前看贾平凹的长篇小说《秦腔》时,对秦腔就有点向往,这次算是遂愿了,第一次听秦腔,竟然一点也不感觉陌生。吸引我们的还是演员高超的表演功底和高亢的唱功。男女主角的演唱配合到位的表演,可以震撼心灵。”

    他还认为:“这场秦腔的节奏还是明快、高亢的,可以吸引我们的。要是向某些在电视上偶尔看到的剧目,一句话要唱一分钟,估计得等我们40岁以后再去剧场欣赏了。”

    演出结束后西安市政协主席程群力、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刘宽忍等领导上台接见演员,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