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刃》BTV影视将播 打造另类谍战剧


 《血刃》是著名导演赵青继《五号特工组》、《战后之战》之后的又一部战争、反特题材力作。该剧由赵舒雅、王琛担纲,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军工厂这一特殊战场中硝烟迭起的故事。1932年国民党40万大军围剿中央苏区,令长丰(于震饰)受命到兵工厂任党代表,率领手下生产为粉碎敌人“狼牙”计划所需的弹药,同时与国民党特务头子周见白(庹宗华饰)斗智斗勇,查找并清理其安插在军工厂的特务,一场生死较量就此展开……

  这边设计破坏红军辛苦制造的弹药,那边立马草船借箭,设伏拦截白军弹药补给;这厢明修暗道、暗渡陈仓,那厢深入敌后,致其后院起火;一方安插眼线,另一方策反倒戈,你来我往,四位形象气质迥异的实力演员碰撞出的火热情节里,既有战场上面对面的激烈对决,又有幕后的生死较量和情感博弈。

  “《血刃》是谍战剧中的‘另类’,它把视角对准被荧屏忽视了的解放战争时期军工厂这一特殊战场,残酷、血腥的战争中不乏浓浓的温情。这不仅仅是一部电视剧,它更是一部借演员之手,向我们展现解放时期敬忠职守坚守后防的普通技术人员英雄形象的故事,也告诉我们不是只有征战沙场的战士才算英雄。”《血刃》出品人仝敬明表示:“尽管连续几年一直作为荧屏的重头戏批量播出,也出现了很多制作并不严谨的跟风之作,但谍战剧的创作空间依然很大,因为这个题材有说不完的故事,也会有更多更精彩的呈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