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央视热播 演员修革为戏苦练方言


    《推拿》是一部以南京题材为背景的电视剧,自接到剧本后,为了更好的展现人物形象,修革便开始倒口学习南京普通话。因为剧中“吴和平”是饰演崔云的前夫,而这对于从小出生在河南的修革来说,可谓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于是,在《推拿》开拍前期,他便开始不停的打电话给自己的朋友和家人,通过各种关系寻找能教语言的南京人,私下抽空不停的练习发音、琢磨语感,台词中的每一个字都学习多遍,非常敬业。对此,修革表示,导演并没有明确要求必须讲南京普通话,但剧中不少场景需要的,因为自己说话中的后音比较重,实拍时还是遇到不少困难,有时候只能死记硬学。据了解,除了苦练南京普通话,他出演该剧之前就开始了解南京的文化历史,为拍摄做足了准备,修革说表示:“我很享受学习新东西的过程,要塑造一个好的角色,就要从细节的东西出发,这样才能更贴近角色的灵魂”。

  早在电视剧《水浒传》中,修革饰演的高俅便被导演和大众所认可,同时在多部电视剧中塑造的其他反派角色,有被观众称为“反派专业户”,对此,修革表示,目前这个阶段,先把观众认可的坏人形象塑造好,演戏一直是自己所热爱的工作,如果有机会也很希望尝试多面性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