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裁判道出中国功夫必杀技 中泰对抗看好两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宋明珠 12月13日浙江舟山报道)CKA中国散打超级联赛领头羊和榜眼顶级PK,边茂富、徐吉福,海上后花园舟山,当这些吸引眼球的因素全部出现在CKA下半赛季第三场比赛-搜狐功夫之夜现场时,其中的精彩自然不言而喻。外行看热闹,内行看的是门道。在中国武术散打资深评论员、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李世英眼中,边茂富、徐吉福为什么能够轻松获胜呢?一周后的中泰功夫对抗赛,谁的胜算更大一些呢?

  今晚出场的运动员中,最吸引眼球的无异于广东队的双子星——边茂富和徐吉福,他们将代表中国参加一周后进行的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争霸赛。而今晚他们的状态如此之好,让很多武术迷不禁担心他们状态是不是出得早了点。李世英解释说:“全运会刚结束不久,运动员现在还在一个高峰的状态。按照常理现在应该在一个调整期,但他们调整得很快,今天展现的状态非常好。”

  谈到即将到来的中泰武术对抗赛,李世英表示:“在国际上的对抗项目中,泰拳还是很有实力的,近几年的教授双方互有胜负,但总的来讲,中国运动员还是略胜一筹。在实战中,泰拳选手可以用拳腿肘来击打对方,中国选手主要是利踢打摔,可以说摔是中国选手更擅长的地方。尤其是中国的快跤摔法,往往在破对方的腿法、肘法甚至膝法上会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他们两人的状态很好,我很看好他们。”

  在李世英看来,中国选手水平的进步也使得中泰对抗赛胜利的天平向中国倾斜,“过去我们认为泰拳很硬,功力很强,我们很难克他们。这几年随着我们水平的上升,我们已经可以在拳法上、腿法上,甚至体能上和对手一拼。今天边茂富和徐吉福除了利用体能的优势,更多的利用了战术和经验。”

  中国武术发展到今天,已经逐渐走上市场化运作的道路,中国散打超级联赛、搜狐冠名的多次“搜狐功夫(搏击)之夜”,以及各种中外的对抗赛也正在逐渐探索中国武术市场化的前景,李世英表示:“我认为中国武术散打的必由之路是走市场化,这也是一个趋势。既然老百姓和武术爱好者都很喜欢它,我们更应该努力,争取把它打造成精品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