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画廊】夏季风逛马德里“文化街”



   通常情况下,人们都是因为爱艺术才进入艺术这一行业,因此很多艺术业内人士都有收藏艺术品的习惯,蜂巢艺术中心的负责人夏季风先生也不例外。近期,记者特为雅昌艺术网“逛画廊”这一栏目对夏先生进行了一次采访。

 在圈内享有儒雅之名的夏季风,平时收藏最多的是中国古代的书画,尤其是书法。夏季风也曾在欧洲和美国购买过当代的“大宗”艺术品,然而加上两边的关税、运输、保险等费用,可谓价格不菲,回想起来让他觉得都不是令他非常满意的收藏经历。倒是一次在西班牙马德里买过的三四件小画,让夏先生一直记忆犹新。

   尔塔斯街上的诗句

 那是在2009年,夏季风又到马德里看望家人,顺便到离普拉多博物馆很近的尔塔斯街(Calle de las Huertas)附近闲逛。这一带靠近马约尔广场(plaza mayor),周边迷宫式的街道上有许多老式的小商店。尔塔斯街历史上曾经居住过许多西班牙文化名人,至今路上随处可见很多诗人留下的诗句,每年都有大量慕名而来的游客前来观光。应运而生的是整条街的古董店、旧书店及小画廊。这些店大多有很久远的历史,虽然面积未必大,但口碑和货源都不错。有的旧书古董店,时常店门紧闭,主要做回头客的生意,有时需要预约或者按了门铃才能进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