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墨写出海南风情,水墨绘出时代美感——阮江华作品赏析



   成功书画家网讯   7月23由甘肃省文联、甘肃日报社、甘肃画院、成功文化集团主办,神州诗书画报、成功书画家网、当代书画家、甘肃福润得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成功美术馆协办的“当代书画家雪域梵音圣境之旅采风活动”在兰举办,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阮江华参加了此次采风活动,并出任采风团团长。
 
    阮江华与兰州成功美术馆已经有多次合作,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他曾在采风中如是说:“短短几年的发展,神州诗书画报、成功美术馆不仅为全国众多书画艺术家打造书画交流、采风的平台,是众多的艺术家在甘肃兰州找到了落脚之地,更重要的是他们已成长为有足够魅力吸引众多书画艺术家关注的文化机构。”兰州成功美术馆多次展出阮江华的山水作品,他独具特色的海南风情吸引了一批批前来参观的书画爱好者。

   阮江华作品  136cmx68cm   价格:协商

    阮江华的国画营造满、密、繁、野、奇、重的大效果,他在绘画中植入蕴涵了秀美奇逸的美学元素,令厚重博大和灵动的逸气互为依托,赋予作品一种明丽绚烂的时代美感。与传统的山水、写意花鸟画相比,阮江华的大场面、全景截取式的创造开辟了一种南派山水及花鸟画的新风格,生动的呈现了满、密、繁、艳而又空阔远大的自然之景。阮江华充分利用海南独特的生态环境和多样的物种群落,一头扑进尖峰热带雨林,奔走在岛西海湾,留连于霸王岭的崖壁湍流,创作出一幅幅气势宏大、内涵深远的珍贵佳作。其作品突出了画家所欲强调的神秘与生命、自然与生命的创作主题。透露了一种时代美感和大自然恬静搏动的无穷魅力。

   阮江华作品  136cmx68cm   价格:协商

    阮江华,1963年5月生于海南省昌江县。1988年毕业于海南大学艺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海南省书画院工笔研究会会长、中国山水画研究会副会长。出版《阮江华中国画集》。 作品多次入选各种全国重大美展(获奖)并发表《美术》、《美术报》、《中国书画报》、《书画艺术》等专业报刊以及被中国美术馆、东方美术馆及海内外藏家收藏。近年来,被邀到芬兰、瑞典、丹麦、挪威、韩国、日本、等国进行艺术考察和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