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关东三兄弟《铁血》再合作暗自较劲


    八月已过半,各大卫视抢占暑期档的王牌剧集都已陆续收官,暑期黄金档略显冷清。而即将于8月26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的青春史诗剧《铁血兄弟》作为一档情怀大戏,聚集了朱亚文、刘向京、齐奎、蒋恺、王诗蒙等实力演员,讲述了一段特殊时期的特殊故事。故事发生在清末民初,一群满怀热血和激情的青年亲眼目睹了国家的腐败不堪,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思想蜕变。面对这个动荡不安、推陈出新的时代,他们勇敢地承担起了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近代历史剧往往画面沉闷、台词严肃,而《铁血兄弟》的总制片人唐静则表示,该剧采用的是轻喜剧的叙事风格,“这个故事有笑有泪、有苦有甜,我们希望能打破观众对近代历史剧的固有看法”。对于《铁血兄弟》的轻喜剧风格尝试,网友也纷纷表示期待和支持。

  闯关东三兄弟飙戏

  电视剧《闯关东》在2008年首播时引发了“闯关热”,观众对剧中的人物设定、故事情节、演员表演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此番《闯关东》中的朱家三兄弟齐聚《铁血兄弟》,在剧中再挑大梁,饰演三个性格迥异的进步青年,他们因与时代作斗争而结缘,共同演绎了一段在波澜壮阔的时代变迁中坚守使命、挽救家国的热血故事。

  电视剧开拍之初,闯关东三兄弟再聚就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有网友提出疑问:《闯关东》里,三人演的都让观众印象深刻,这次再演“兄弟”会不会因为太熟而互相谦让呢?主演朱亚文回应道:“我们仨在戏外早就已经是好兄弟了,但是在戏里却不是这样。一方面是剧情需要,我们三人在前期是有不少矛盾的;再者,五年后再聚,大家都想看看对方演技有怎样的突破,所以不会刻意谦让,都是卯起来演的,他俩和我一样都演得非常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