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驿站》热拍 杜相演坏村官过足瘾


    青年演员杜相先后在《甄嬛传》、《铁血刑警》、《最爱》等影视作品中塑造了一系列备受观众喜爱的小角色,而在《青春驿站》中,他所扮演的村官“假正经”虽然也是一个小人物,但却和杜相往日所出演的角色有很大不同。“假正经”名叫贾正金,是个嫌贫爱富、欺软怕硬、装腔作势,喜欢搬弄是非,一肚子坏水的村官。这是一个可恨又好笑的角色,对于演惯了坏人的杜相来说,虽然轻车熟路,但也是一次全新的体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在拍摄期间,杜相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即便是休息的档口也要揣摩人物性格特征,甚至刻意保持“假正经”的说话语气和走路姿势,被剧组成员称为“最称职的坏人”。

  谈及自己是否担心遭到观众谩骂时,杜相幽默地表示:“在接到剧本的时候,我就做好了‘身败名裂’的准备,一点都不担心会被观众骂。对我而言,观众对角色的骂声就是掌声,是对我演技的肯定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