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说]看《宫锁沉香》,跟琉璃姐学宫斗大招



   相比于国产宫斗剧海纳百川,老虎凳辣椒水一个都不少,日本宫斗剧就跟霓虹金一样彬彬有礼,华服比计谋更有看点,甚至有凤凰男只要穿着女将军喜欢的衣服就能脱颖而出。这伎俩要是搬到紫禁城来,早不知道死几百回了,看着真是捉急。

 《大奥:女将军与她的后宫三千美男》讲的就是奇葩女将军与奇葩男宠们的奇葩故事。在女将军驾临御铃廊下时,主人公水野灵机一动,穿着一袭花纹简洁的黑衣,鹤立鸡群于花枝招展的男宠们之中,想不显眼都难。没错,奇葩女将军提倡节俭,看不惯那些花里胡哨的男人很久了——尽管如此,这样就能陪将军睡觉,也拿观众的阅历太不当回事儿了吧,这种神逻辑只能在天朝出现好么。

   看来,感觉真的是一种,很玄的东西~可是,不要以为陪将军睡了就万事ok,飞上枝头变凤凰男了?告诉你:做梦!其实水野是落入了更大的圈套中——破了将军处的人也是给她带来伤害的人,必须处死!擦,这么坑爹的规矩,在大奥里混了那么久的水野竟然一无所知?!(当然,更坑爹的是,连女将军自己都不知道——喂,将军你是敌军派来卧底的吗?)原来男宠们不是真的脑残,而是早就计划让这个愣头青当替罪羊了。哇塞,你们果然都是臭皮匠出身么,加在一起都能扑倒诸葛亮啦。巴特,是的,这时候是一定要有巴特出现,男宠们机关算尽,把自己也给玩进去了,女将军看透大奥糜烂之处,让水野假死,送他出宫,然后召集50位最美貌的男宠,义正言辞地宣布:你们都回家吧,民间的女人需要你们,我只要那些丑男人来给我生孩子就行了。话音未落,穿着黑衣的男宠们的表情凝结成了你懂的三个字,这华丽丽的一刻,谁看了都得雪姨上身:“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圈子绕得还算是小的,剧场版《大奥》更是尽显霓虹金是用生命在委婉的。美丽端庄的大奥总管绘岛,从未近过男色,忠心耿耿守护着先代将军的侧室、年幼将军的生母,搞得先代将军的正室也就是反派大Boss,每次看到她都会连环翻120个白眼。正室心里清楚,要想斗赢侧室,必须先扳倒这位聪慧过人的总管,可她经过深思熟虑想出的对策居然是:派出歌舞伎演员新五郎化身为“贞操刺客”,来勾引总管!亲,你能告诉我这到底是图什么吗,让事业型女人生个孩子,无心工作?亲,你难道不知道世界上有砒霜这种多快好省、宫斗必备的毒药吗?亲,你真的是来宫斗的吗,你不是走错片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