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物》首演 导演谈“被励志”的一代


     这是一场笑料百出的话剧,却饱含“被励志”的酸甜苦辣。这是一段光怪陆离的旅程,却刻上“被励志”的命运转折。这是一次嬉笑怒骂皆成文章的演绎,却把“被励志”印上人生的篇章。这是一种扎根于生活的艺术,却引发80后一代人“被励志”的共鸣。这一代人历经时代变迁,遭遇社会变革,成为浮沉中“被励志”的一代。灯光亮起,粉墨登场,话剧《大人物》将于9月隆重上映,话剧未演先热,早早的就已经抓住了众人的眼球。


  《大人物》是一部青春励志舞台剧,剧中的俩位80后主角也将带来了一段“被励志”的故事。粗略一看,曹云金和刘心扮演的80后青年为了变成大人物,一路上抖出无数“包袱”博观众一笑。曹云金的高富帅、刘心的城市小白领,两位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物。可惜生不逢时,一个不慎,所有积蓄都被骗走了!不能找爸妈亲戚同学同事朋友,没有了任何退路,不得不学韩信背水一战,咬牙走上冒险之旅。一路上各种艰难险阻,各种无奈困惑。他们要追回积蓄,更要活下去。而为了活下去,他们什么都敢做,什么都不敢不做。他们一路上疯过、笑过、感动过。这样的命运,这样的挣扎,很多普通人都有过,虽然弱如蝼蚁,但是活得比大象更坚强!

  导演白皓天对此深有感悟:“伟大往往诞生于渺小,普通人的奋斗更能带给人莫大的感动。我非常喜欢《茶馆》、《龙须沟》等剧作,后来在朋友那里听说了一个80后小青年辛苦追债的故事,同为80后的我觉得机会来了!这样就诞生了《大人物》,既凸显‘励志’,又实现‘被励志’。”

  《大人物》是送给“被励志”的一代的礼物,欢笑中有点悲伤, 平凡里带些夸张,生活还在继续,路也要走下去,依靠“被励志”,也需要“被励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