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华来渝宣传《三国》解读章子怡范冰冰



   在林奕华看来,现代人对于女性的角色存在不少误读,“如今女性们的话语空间比以前多了很多,但女性依然没有摆脱传统的束缚,一些传统的规范,这样的矛盾就直接反应在生活中。比如一个女性取得了成功,可能大家会议论,她是不是靠性感得来,而忽视她的努力、她的辛苦;现实中姐弟恋越来越多,女性对生活对爱情并不要求男性一定要有车有房,很有钱,但大众文化对姐弟恋的认可还有待提高……”


 娱乐圈里的现象也映射出这样的问题,“我们常听到大家议论某个女星,穿着很漂亮的礼服去走红毯是去打酱油。可是为什么要说人家是去打酱油呢?其实如果她们不穿着那么华丽的衣服,谁会注意到这个‘酱油瓶’?为什么不去了解,她们穿着礼服走红毯也是工作,她们也很辛苦地准备过。”

 相关新闻

 《三国》是文学体育心理综合课

 林奕华的《三国》中,13名女学生在3位男老师的带领下,以演绎的形式上了12堂生动的历史课。故事选取了《三国演义》中12个故事为蓝本,对历史故事做了重新的诠释。林奕华则形容这部剧是文学课、体育课和心理课。文学课里包含了对《三国》的重新诠释,里面不乏幽默趣味桥段和精彩对白;体育课则意味着大家将看得到演员们在里面不时抛接网球的动作,意味彼此的对弈;心理课则是剧中内涵,需要大家回味琢磨,理解什么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