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兆华新剧《一鸟六命》邀请徐峥加盟



  《一鸟六命》由编剧徐兵根据《喻世明言沈小官一鸟七命》改编而成,讲述的是由一只鸟引发的几条命案。全剧共六位主演,是“全男班”的群戏,演出时长预计一个半小时。谈及为何选择这个故事,林兆华直言是看重剧本,“《一鸟六命》是这几年来少有的好剧本,不光搞笑,还有情节有故事。”林兆华透露,在舞台呈现上,他希望加入民间说唱,将曲艺与话剧融合,增强可看性。

 发布会上,相声演员李林、话剧演员黄澄澄[微博]这两位“林家班”旧将成为最先公布的演员。林兆华表示,他选演员都以演喜剧见长,“他们会在戏里有说有唱,用曲艺和民间说唱的方式演绎。”据悉,剧组还将邀请徐峥、高亚麟等加盟,林兆华说,“剧中的角色很适合徐峥,就是他的时间不好敲定。”至于会不会像赖声川[微博]的《如梦之梦》一样,找李宇春之类的歌手参演?林兆华的回答比较决绝,“我不会考虑,没那个兴趣。”

 当天,林兆华工作室还宣布,从《一鸟六命》开始,林兆华将开启与新制作人张丽峰的合作,成立林兆华戏剧创作有限公司,从事戏剧教学和戏剧排演工作。教学方面与南开大学合作,开设戏剧研修专业。戏剧方面,林兆华将尝试更多风格的剧目,不仅有名著经典,也有原创新戏。据悉,这也是林兆华首次与80后制作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