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春从北“火”到南 疯狂对攻战累坏裁判(图)

(搜狐体育 黎晗 宋明珠 12月13日浙江舟山报道)在北京队中,除了世界冠军白近斌大名鼎鼎外,刚刚出道不久的刘玉春也成为拳迷追捧的对象,凭借着有些“不讲理”的打法,刘玉春目前保持着全胜战绩。而今晚,上半个赛季让北京观众疯狂的刘玉春又将他的疯狂带到了浙江舟山,在今晚进行的2009CKA中国散打超级联赛-搜狐功夫之夜比赛中,刘玉春在两队战成2-2平的情况下,以点数击败对手杨元飞,为北京队最终3-2获胜立下汗马功劳。

  本场比赛前,北京队与山东队各赢两场,本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决定双方的命运。北京队人气最高的明星、被观众亲切的称为“威猛先生”的刘玉春压轴出战,刘玉春是目前CKA散打联赛仅有的保持全胜的三位运动员之一,山东队的“飞天罗汉”杨元飞能否打破春哥的不败神话,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首回合一开始,刘玉春便延续了一如既往的疯狂劲头,猛虎一般冲向对手开始猛攻,不过,刘玉春之前的疯狂打法已经让他名声在外,本场比赛,杨元飞也是有备而来,刘玉春开场的疯狂很快就被杨元飞用搂抱止住。不过,疯狂惯了的刘玉春还是在双方搂抱时觅得机会,频频利用上勾拳威胁对手,虽然按照规则,这样的击打不能得分,但还是给对手造成很大压力。

  第二回合,杨云飞开始试图控制与对手的距离,频频以鞭腿击中刘玉春,随后又试图抱摔对手,但没有成功。本回合,刘玉春虽然进攻势头不减,但无奈对手防守相当到位,两人都没能讨到任何便宜。

  第三回合,两人一开场又陷入了贴身肉搏,双方搂抱过程中,杨云飞在裁判叫停后进攻被扣分。刘玉春的持续疯狂让现场观众热情高涨,不断地伴随着两人的进攻爆发出持续的掌声和叫好声,而有点儿“人来疯”性格的刘玉春更是频频垂下双臂挑逗对手。面对刘玉春的高调,杨元飞显得非常沉稳,在刘玉春每次猛冲向前进攻时频频以高鞭腿还击。

  战至第五回合,刘玉春凭借充沛的体力,继续向对手施压,开局便以组合拳连续击中杨元飞,杨元飞则一如既往地以鞭腿向对手还击。在一次相持中,刘玉春被杨元飞摔倒,不过裁判叫停在先,山东猛将未能得分。

  在整场比赛中,两人从始至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充沛的体力,针锋相对的进攻也让裁判累得够呛——比赛中,两人经常在一起搂抱缠斗,而裁判总是需要适时地将两人分开到一定距离,不过斗志旺盛的两人总是在裁判好不容易将他们隔开后就迫不及待地投入战斗,裁判不得不一次次地喊停,示意两位选手服从自己的口令和手势。

  五回合比赛结束后,刘玉春又开始了他在场上的表演,在等待裁判给分时,“笑面虎”学着动画片里的人物对着镜头表演起自己暴风骤雨般的拳法,随后似乎又想起来要答谢一下观众,于是,拳台四个方向的观众又目睹了一次同样的一套动作,现场笑声迭起。最终,裁判判定刘玉春以10-9,9-10,11-9 点数获胜。比赛结束后,很多浙江观众都被刘玉春的疯狂表演折服,纷纷上台要求与这名讨人喜欢的拳手合影,整整20分钟后,刘玉春才得以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