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现代演绎古戏台 开讲昆曲课



   作为集青少年艺术展演、经典艺术讲堂、高雅艺术夏令营、艺术观摩、互动体验等于一体的大型公益品牌项目,“走进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暑期高雅艺术体验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四年间累计接纳观众40余万人次,组织免费公共空间表演近800场。


 暑假期间,除了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和空间演出,异彩纷呈艺术展览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东展厅的《小中见大 话戏台——国家大剧院藏戏台模型展》将展出大剧院收藏的近二十件珍贵戏台模型,观众可以一窥中国戏曲数百年来的兴衰沉浮,领略我国古代戏曲文化与建筑文化的独特魅力。而《视觉交响曲》、《文明颂——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图片展》、《莫扎特的艺术人生》、《威尔第生平艺术展》等展览也让观众在不经意间嗅到瑰丽的艺术气息。

 除此,暑假期间,8场周末音乐会、10余场经典艺术讲堂、“京港台青少年系列音乐会”、“音乐艺术夏令营”、“出剧院”活动等也异彩纷呈,成为扩大青少年艺术眼界、提高青少年艺术素养的难得体验。

 据悉,本届“暑期高雅艺术体验活动”将持续至9月1日。参观售票仍延续“亲民”标准,现场购票30元/人,大剧院官网购票25元/人,家庭套票A 40元(1个大人+1个小孩),家庭套票B 65元(2个大人+1个小孩)。与此同时,半价票政策不变。观众只需一张参观票,即可畅游国家大剧院暑期艺术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