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风华绝代》年底登西安演出市场



   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的刘晓庆,最早学的是民族乐器。1975年分配到成都军区话剧团,后来因参演《南海长城》被观众熟知、踏入影视圈。上世纪八十年代,刘晓庆主演的《小花》、《瞧这一家子》、《芙蓉镇》等影视作品家喻户晓,而她也多次斩获百花奖、金鸡奖,奠定了在中国电影界的地位。作为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电影的代表人物,刘晓庆精湛的演技和独特的个性,直到今天都深深印在观众心中。

 提起主演刘晓庆,市民钱女士印象颇深,年轻时他们全家曾围在一起,看电影《瞧这一家子》,到了90年代,刘晓庆主演电视剧《武则天》,又成了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我在报纸上看到刘晓庆来西安演出的信息,毫不犹豫就预订一家四口的演出票。”钱女士说,在深圳工作生活的儿子、儿媳,一年也见不上几面,“今年年底,他们终于有时间回家,我想安排一些家庭活动,或许记忆中刘晓庆的作品,总能与我的家庭活动相关,所以我也相信这次我们全家看演出的经历,一定会成为我们的美好记忆,所以我非常期待《风华绝代》上演时间早点到来。”

 80后


 买演出票送给父母,他们开心我也尽了孝心


 《风华绝代》讲述的是19世纪末传奇女子赛金花的传奇故事。在《风华绝代》近百场演出中,“赛金花”一角从未设立B角。3个多小时的演出,从28岁演到40岁,一招一式间刘晓庆将这位传奇女人的妩媚与坚毅,演绎得淋漓尽致。《风华绝代》中刘晓庆的台词有3万多字,这么多的台词在刘晓庆的嬉笑怒骂中精准表现,鲜明地塑造了赛金花敢于彰显自我的鲜活形象。

 1987年出生的张菲正在北京念研究生,决定买两张《风华绝代》的VIP门票,送给在西安的父母,“我现在每年假期都打工,赚了钱总想着送父母礼物,以前买手袋、手表、保养品,他们很开心,但嘴上老说‘用不着这些东西。’送钱更实际,但感觉没有用心。”在北京看完《风华绝代》首演,张同学被话剧跌宕起伏的情节、华美的舞台设计震撼,“这些年,国内二线城市居民生活品质提高,也吸引全国巡演上百场高品质话剧,《风华绝代》来到西安,像我父母这样的刘晓庆的铁杆粉丝,能近距离目睹偶像风采,他们开心,我也尽到了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