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称学过气功 看看手纹就知道人有啥病

10月6日,潘先生说:“今天,我在李村集上看到一个中年男子,他说自己是气功师,可以通过看一个人的手,在一分钟内说出这个人得了什么病。如果想治病的话,可以买他自制的膏药。”

      是个人就说人家肾虚

  10月6日上午,潘先生到李村集上闲逛,他说有个摊前站满了人,让他好奇,潘先生探了探头,看到一个偏胖的中年男子坐在马扎上,正煞有介事地给一个中年妇女人看手。他的面前摆着一张白纸,上面写着几个大字“一分钟看病,得知你全身得了什么病”。

  “一分钟就能看个病?不用任何仪器,这可怎么看啊?莫非是通过把脉?”潘先生说他内心直犯嘀咕,看看能发现什么端倪。这时,看完病的妇女已经掏出钱来了,男子把一种黄褐色的药面倒在膏药上,贴在妇女的手腕和腰上,妇女满意地走了。

  下一位来看病的是一个60多岁的大爷,男子对着大爷的手端详了片刻说:“你有肩周炎、颈椎病,你肾比较虚。”“胡说八道!我根本就没有这些病!”大爷走了。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排到潘先生了,男子让他把左手伸过去。不到三十秒钟,男子又接过了潘先生的右手。“你前列腺不好、血脂高、肩周炎、肾虚。”男子一口气说了四种病,身强体健的潘先生无奈地摇了摇头说:“你就没说对一个。”他起身离开了摊位。

      看病全凭观察手纹

  10月6日下午,记者终于联系上了这位“一分钟看病”男子,他说自己姓曲,原是中国气功研究会青岛气功临床科研所的气功师,现在是中医养生按摩师。一听记者流露出想要买他膏药的意向,他侃侃而谈:“1989年的时候,我在济南那边上了中医大专,之后跟着一个气功师傅学了五年,才学会了这套一分钟看病的绝学。我看的是手纹,通过看一个人的掌纹颜色变化以及纹路粗细、走势变化,就能得知一个人全身得了什么病,要知道一个人在患病期间,他手的纹路是随着病情的发展而不断变化的。”

  男子还说,如果到家里替病号看病的话,得交上40元的出诊费。“不同的病,我可以给配不同的膏药,如果是扭伤的人,贴上两三贴就可以止痛,二十贴就可以搞定。像是肩周炎、肾虚这些病起码得贴六十贴后才能根治。”

  60贴可就是180元啊,能便宜点不?男子摇了摇头说:“不行,一分钱也不能少。”

      专家说看病要到正规医院

  对于男子的“独门绝学”,不少市民心有疑问:这种看掌纹判断疾病的方法靠谱吗?10月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市立医院中医科主任张英羽,她说:“看掌纹判断疾病的确是中医诊断的一个方面,但是我们中医现在看病讲究望闻问切,综合诊断,而不是单纯仅靠一个方面。”

  那男子自制的膏药能用吗?张主任说:“个体行医并将药方保密,这是很不规范的一种行医行为,我们是不主张的。因为现在病人都有知情权,应当知道使用药物的成分。中药中有的药有毒性或者腐蚀成分,直接外用可能对皮肤造成腐蚀和危害,市民需谨慎。”

  “正规医院有着更先进、更科学的检查方法,建议市民到正规医院看中医,切勿盲目就医。”张主任提醒市民。 记者 沈子谦(请潘先生来本报领取线索费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