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我已不是小孩儿 张艺谋鼓励是“定心丸”



   周冬雨告诉记者,大多数观众对她的印象还是停留在“谋女郎”阶段,无形中给她带来压力,挑戏时也就更加严格。

   当初接到《宫锁沉香》的剧本,周冬雨考虑了很久,也去请教过张艺谋。“这部戏是以沉香为主的,我演得不好,整部戏都会受到影响。我没演过这个类型,很怕连累别人。”而张艺谋的鼓励则成为周冬雨的“定心丸”,“导演说,‘你的眼睛很有感染力,就像你的师姐,她也不会怕自己演得不好,你只要努力,你就没问题。’他给了我定心丸,于正老师和导演也给我很多启发。”

   演出与杨幂不同风格

 《宫锁沉香》是于正的第一部电影编剧作品,也是他《宫》(内地版 韩版)系列中的一部。谈到电影与电视剧的区别,周冬雨表示电影是全新作品,“电视剧《宫》很好看,但是电影版《宫》是全新的作品,除了编剧都是于正老师之外。”

   她亦坦言表演上会有自己的风格,“我不介意大家把我和电视剧中的角色比较,我有我自己的风格。一件衣服两个人穿还不一样呢,看大家的喜好吧。”至于因为《宫》走红的杨幂,周冬雨表示:“我觉得她演得很可爱,但我也会有自己的风格。”

   周冬雨表示,希望《宫锁沉香》之后观众会认识到一个和《山楂树之恋》(电视剧版 电影版)不一样的周冬雨呢。“我希望大家多看到我成长的一面吧,其实我就是长得小,但我真的已经不是从前那个小孩子了。刚出道的时候我的声音很小很温柔,那是因为真的挺害怕,但现在我心里面已经比那时坚定了很多,希望大家不要再认为我是小孩儿了。”

   生活中男闺蜜比较多

 《宫锁沉香》中,沉香与十三阿哥一见钟情,现实生活中,周冬雨说自己也是个相信一见钟情的“外貌协会”,“我不否认自己是外貌协会的,一见钟情其实是有科学根据的。”至于戏中被“闺蜜”琉璃抢走心爱的人,周冬雨表示自己就没有这样的担忧,“现实生活的话,我其实没有什么女闺蜜,男闺蜜会比较多,哈哈。如果真的发生了这样的事,我会让那男的选,他会纠结会犹豫会矛盾的话,就说明这男的就不值得和他在一起了。”

   周冬雨考上北电已经两年,说到校园生活,她表示:“和想象中不一样,我们班是军事化管理。早晨六点半出晨操,老师会准时等在那,不能迟到。有时候晚上会有公共课,八点半、九点才下课,真的不轻松。而且专业课,老师会一个个地点名,晚了就要站门口,挺恐怖的。”

 《宫锁沉香》将于七夕节当日上映,面对即将到来的中国情人节,周冬雨表示自己只能在工作中度过,但是对于陷入爱中的人,她表示,“爱情需要执着,就像沉香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