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罗纪公园3D》8月20日登陆 远古生物逆袭



   电影讲述富豪哈蒙德一心想建立一座恐龙主题乐园,他召集了大批科学家,通过从琥珀中的蚊子体内提取基因组织,运用DNA技术,成功复活了已经灭绝6500万年的恐龙,并在一座小岛上建成了恐龙公园。哈蒙德邀请了3位有影响力的科学家以及自己的两个外孙来这座侏罗纪公园体验,不料当晚小岛遭遇台风,安保系统故障,恐龙纷纷逃出牢笼,人类处境岌岌可危。

   在影片惊险的历程展开之际,身陷险境的科学家们,都从各自研究的领域阐述了同一个深刻的道理,生命是大自然的产物,生存或是灭绝,大自然有其繁衍生息的自然规律,人类鲁莽地滥用自己无法掌控的力量,触犯自然界“天条”,会致招来可怕的惩罚。这也真是影片想要表达的重要主题。

   生命自寻出路,大自然逆袭人类

   为了控制恐龙数量,侏罗纪公园的科学家通过控制染色体,令公园里的所有恐龙皆为雌性,使其无法自行繁衍。可是正如片中所言,“生命总会找到出路”,恐龙竟在野外进化出单性繁殖能力,给人类带来不可预想的灾难。生命不能被压抑,自然也无法被人类掌控,与大自然的愤怒相比,人类的力量微不足道,如何友善地与自然相处,值得观众在观看这部意义深远的影片时深思。

   8月20日,《侏罗纪公园》3D恐龙出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