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京:练气功录《破天荒》 喜欢听人叫她阿京

网易娱乐11月27日报道 (文/Pilos)来自台湾的个性女声张芸京近期双喜临门,一喜是她的首张个人专辑成绩喜人,因此改版换封面,由她自己亲自设计;二喜是她的新书《一个人的东京·张芸京的361度》已经在台湾上市,书中她淋漓尽致地展示了自己的内心世界。带着这两份喜悦,11月27日,张芸京做客网易娱乐,与网友一起分享了她的感受。

首张专辑改版亲自上阵设计

网易娱乐:各位网易的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超级面对面。这次做客超级面对面的嘉宾是来自台湾的张芸京。

张芸京:各位网易的朋友大家好,我是张芸京,主持人你好。

网易娱乐:你好。这次张芸京来内地主要是宣传她的首张个人专辑改版。

张芸京:对,没错。

网易娱乐:就是我手上的这张专辑,这张专辑最大的特点是封面是张芸京亲自设计的。

张芸京:对。

网易娱乐:这里面有什么故事吗?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设计。

张芸京:好,我原本是一个平面设计师,参加比赛之后就成为了歌手。这次在改版专辑里面就希望可以放入一些手绘元素。因为其实我是很喜欢比较黑白灰比较英式的颜色,所以这次的改版专辑很多字都是我自己写的,像“破天荒”这三个字,还有后面的歌词都有自己的意见在里面。除了这样子自己设计封面以外,还自己画了一个画,有一天晚上想写一个感谢卡给支持我的歌迷朋友,就画了一些我喜欢的元素。主要是写了一段话,给一路上力挺我们,在我不确定的人生里面有你们如此确定的支持,能用这样的姿态站上舞台,我真是死而无憾(笑),就是感谢大家这么支持我。我做的很用心,让大家感受一下我在设计上面的一些想法。

网易娱乐:我们知道你出道之前曾经做过设计师,这一次设计封面的过程中有没有碰到问题?

张芸京:因为要写这个字其实不简单,其实想要有一点随性的感觉,可是也不能乱写,要有艺术感。因为我很久没写毛笔字了,就拿着毛笔一直写一直写,写了一整天,我是没有写歌词了,但是里面有很多感谢的话都是自己一笔一笔写上去的。后面“拒绝盗版”和公司地址都是自己写的,还蛮好玩儿的(笑)。

网易娱乐:说到你入行前是设计师,当时是具体做什么样的工作呢?

张芸京:因为我是念设计的,主要就是平面设计,我们公司主要是设计卖房地产的一些广告,主要是做排版的工作。

网易娱乐:你当时是一边工作一边玩儿乐队?

张芸京:是的,因为我在高中的时候就很喜欢音乐,很喜欢摇滚乐,很喜欢吉他。我在高中的时候就开始决定要玩儿乐团,因为开始工作之后还是对音乐怀抱一些梦想,所以就一边工作一边跟乐团的团员练团。

网易娱乐:主唱?

张芸京:对,兼吉他手。

网易娱乐:我看你会好多乐器,月琴、吉他、鼓都会?

张芸京:(笑)其实真的是爱玩儿啦,因为就想要尝试嘛,比如鼓、月琴都是兴趣在弹,吉他是比较擅长的。

网易娱乐:像这张专辑里面的自提和视觉设计,有一点朋克的感觉?是当时乐团喜欢的风格吗?

张芸京:其实算是,因为一开始我们在做这张专辑的时候,大家想怎么跟大家介绍张芸京,怎么样让大家认识我。大家知道我是喜欢中性的打扮,喜欢摇滚乐,喜欢比较暗黑的感觉,所以你看的第一张画面我改版的设计,是有一点重金属的感觉。

网易娱乐:Emo的风格,很流行。

张芸京:对,就是那种感觉,看着拿吉他,其实我平常不会弹那么华丽的吉他(笑)。

网易娱乐:这个吉他是特别设计的吗?

张芸京:特别租借的,那把吉他好象是某一个美国乐团的吉他手用的。

网易娱乐:感觉这个有一点金属的感觉?

张芸京:对。

 

网易娱乐:我看你资料上面说喜欢偏英伦那边的?比如Muse。

张芸京:对,我很喜欢英伦摇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