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了爱了》卫视重播 杜若溪演技突破


    在电视剧《恋了爱了》中,沈美溪(杜若溪饰)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清纯女孩,然而在她幼年曾经发生的不幸,就像一场噩梦一样使她的生活陷入泥淖。年幼的她和儿时的玩伴一起玩耍时发生的意外,不仅使她小小年纪就失去了父亲,更使得玩伴失去了双亲。因此,小小年纪的她就背负上了感情债,这也使得这个简单的女孩身上,又多了一份哀怨和忍辱负重的艰辛。

  杜若溪坦言,饰演这样的角色对自己也是一种挑战。美溪,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像一条安静而又清澈的小溪,但是她的内心又极具张力。因此,演好这个角色,着实需要杜若溪用内力来展现这个人物,用简单的服装和妆容衬托人物的干净而又复杂的内心。

  演绎现代版灰姑娘  杜若溪气质甜美可人

  剧中,杜若溪可谓是轰轰烈烈地谈了一场恋爱,从心有所属到横生枝节、再到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这样的故事进程,可谓是现代版的灰姑娘。善良的邻家女孩最终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面对爱情,杜若溪饰演的沈美溪从恐惧到彷徨、从陷入情海再到最后坚强勇敢的生下宝宝,这其中的转变,杜若溪的演绎拿捏得恰到好处。


  不仅演技获赞,杜若溪在剧中的造型也颇吸引眼球。不论是白衣飘飘的校园“女神”,还是穿上洁白的婚纱、大红的礼服时,公主般甜美可爱的模样,都能凸显出杜若溪甜美的气质和羡煞旁人的身材,可谓“浓妆淡抹总相宜”。

  戏里戏外变化大  人生就要自我突破

  很多观众是从《铁梨花》里的赵嫣然开始熟悉杜若溪的,而此次饰演的沈美溪是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角色。从英姿飒爽、但又投靠敌军的将门之女,到清纯可人的邻家女孩,角色上的反差确实比较大。杜若溪说,这种区分度正是自己所希望的,因为人生就是要不断自我突破,作为一名年轻演员,尝试新的类型和风格的角色,正是变化和突破、拓宽自己演艺生涯的重要之路。

  而饰演沈美溪,最大的挑战就是用简单、干净的表演,展现出人物内心的坚强、乐观、悲伤、忍辱等等复杂冲突的情感,这种暴风骤雨般复杂的内心,是对演员表演功底的考验。观众能够被沈美溪打动,这也是对杜若溪最大的支持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