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音乐电视剧《郎对花姐对花》纯美登场

  中安在线6月23日讯 (记者:宋艺)古朴旖旎的山村,一曲优美的对花,一个凄美的传说,悲欢离合的恋情,四个青年人的爱情与事业,经历了时代风雨的洗礼,融化在优美的“郎对花、姐对花”的歌声中。由安徽电视台、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摄制的黄梅戏音乐电视剧《郎对花姐对花》今日举行看片会。记者在看片会上获悉,该剧将于6月25日晚在安徽电视台文体频道播出,央视戏曲频道也将于近期安排播出该剧。
  聆听黄梅天籁,感受徽风皖韵,彩绘和谐盛世,再造戏曲经典。五集黄梅戏音乐电视剧《郎对花姐对花》,是一部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文艺精品。该剧是著名剧作家金芝先生的遗作,剧本前后修改了12稿。今年3月16日在安徽石台县仙寓山风景区开机,4月14日完成拍摄。

  该剧以皖南山区一个黄梅之乡的旅游开发为背景,以黄梅戏的“对花调”为主旋律,通过四个热爱家乡、热爱黄梅戏的青年男女的悲欢离合,将秀美的皖南山水和朗朗上口的黄梅山歌以及人物淳朴心灵巧妙地融合起来,力求用鲜活的画面展示他们在广袤的江淮大地上播撒辛勤的汗水,唱响质朴的山歌,收获爱情与幸福,反映现代农民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大潮中的努力与感悟。

  “黄梅戏是很有魅力的,很多年轻人并不是不喜欢黄梅戏艺术,而是很少有适合他们口味的作品,所以我一直想拍能让年轻人喜欢的黄梅戏。”该剧导演周天虹介绍说:“这部戏虽然是一部现代农村题材的作品。但剧中青年男女的感情戏部分,我借鉴了韩剧里那些纯真式爱情的特色,突出环境美,音乐美,人物美,感情美,突出‘美’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