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经典致敬——太平侯书画展在京开幕


    由内蒙古天地伟业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和北大海棠学社共同举办的太平侯2013个人书画展于2013年7月28日上午10点在北京西直门桐城记隆重开幕。
 
 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副院长杨涛为展览题名。中国书协理事北京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岳川,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作协会员、中国书协会员、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陈廷佑,中国书协理事,导演周祥林、著名书法家张智重、李金豹、丁剑、马龙、王亚辉等出席。湖北文联党组书记刘永泽委托李金豹致辞。


 
  太平侯,快哉堂主、号惟介,现居北京。著名青年书画家,北大海棠学社成员;太平候此次展览向经典致敬,既传递了他一贯的为人谦虚,行事低调。再就是以经典作为标尺衡量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业。
 
  侯氏,惟介先生祖辈世居沧州南皮城北,书香世家。因猴子喜桃,所占之地称为桃园,在清末民初的沧州有太平候、状元张的“一候两张”之说,两张指清末重臣张之洞、张之万兄弟,一候就是桃园候氏。相传乾隆下江南路过沧州候家的桃园府地,感慨候氏“家住桃园书卷香,地耕渤海万斗粮”。
 
  此次活动为期30天,将展出惟介先生过去一年精品之作50余幅。据业内人士透露,惟介书画风格传统功底深厚,化古为己,已成为书画界一匹黑马,其作品市场价格逐年呈上升趋势,升值空间乐观,具有较高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