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李小冉刘涛《天使》演绎不同人生



   马苏饰演的田甜是一个典型的在城市打工的外来妹,挤地铁、吃盒饭、抢客户是她的生活常态,然而常态生活却因一系列难题而雪上加霜:老公失业了,自己因为怀孕被公司“晾在一边”,房租涨价负担不起被房东赶走,七大姑八大姨不停地伸手借钱,小叔子强住在自己家蹭吃蹭喝,这一切的困难都发生在怀孕期间,是先解决这些问题再要孩子,还是顶住压力把孩子生下来?田甜每天都在如何平衡“生存、生活、生孩子”的问题上纠结着。而在共同的问题面前,她和老公一起面对一起走过,把一对 “小市民夫妻”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对于自己的角色,马苏很有感触:“其实我很喜欢甚至羡慕田甜的生活,他们虽然有很多问题要处理,但他们两个人一起扛一起面对,这就是现实生活,很温暖也很有趣。”

 李小冉:女人要拉着老公一起看

 李小冉饰演的产科医生林婷,是中产阶级女性的代表,她有自己的事业、注重生活品质,外表冷静坚强、内心敏感脆弱。偏偏是这样的“优质女人”,感情生活却一团乱麻。首先,自己那个万人迷的老公在外面风流出了问题;紧接着,小三因宫外孕躺在手术室,而偏偏自己是她的“主刀医生”;因为这场手术,自己陷入医患官司,事业遭遇瓶颈。在家庭和事业双重打击下,林婷发现自己怀孕了。离不离婚?要不要这个孩子?一向独立坚强的林婷走到了人生的拐点,偏偏就在这时,身边出现了比自己年纪小很多却真心爱自己的男人,林婷敢不敢再勇敢一次,以“单亲妈妈”的身份投入一场“姐弟恋”呢?

 李小冉感慨:“林婷这个女人很具有代表性,她面对的问题其实并不罕见,我建议女人一定要看这部戏,而且要拉着老公一起看,让男人知道一个愿意为你生孩子的女人是多么可贵。”


 刘涛:这个角色是我抢来的

 刘涛饰演的彭佳佳是个十足的脑残女,从一个月薪两千的小护士嫁入豪门后,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过日子了,每天就想着上杂志、搞派对、混时尚圈,直到老公跟前女友走近出现了感情危机,婆婆从美国回来要重新“调教”自己,彭佳佳才想到自己要翻身,于是使出种种可笑的伎俩“诱惑”老公来怀第二胎。没想到问题并没有因为这个小天使的降临迎刃而解——婆婆要求打掉孩子,老公也怀疑佳佳怀孕的动机,夫妻关系进一步恶化,面对这样的困境,佳佳还有没有勇气生下孩子?

 刘涛坦言,彭佳佳这个角色是她主动争取的,甚至跟导演说可以不要钱来演。导演被这种二劲儿感动,把这个角色给了她。虽然完全颠覆了自己一贯的贤妻范儿,刘涛却很满意:“彭佳佳是个很有代表性的女孩子,头脑简单甚至可笑,但却是单纯可爱的,正是生活中一系列的打击让她改变了,所以女孩们一定要看,彭佳佳的角色是很现实也很励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