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经山》故事催泪 冯小宁首次触电无声纯爱



   电影《落经山》的故事发生在世外桃源般的小村庄,流浪的哑巴无意中闯入村庄,并且在这里初遇他至真至纯的朦胧爱情。然而,一群入侵者从天而降,哑巴深爱的美丽女子和小村庄一起遭受了灭顶之灾。

   相比曲折惨烈的复仇,哑巴的爱情厚重而安静,因为表达爱情的方式只能依靠神态动作,他的爱情也只能是纯粹的无声爱情。但是这份无声爱情却唯美催泪,正如主演刘小微所说:“没有一句谈情说爱的话,但是那种深刻的感情能钉进观众的心里,我在看剧本时就非常感动,拍戏之后觉得他们之间的爱情更美、更催泪。”

   导演冯小宁虽然创作出《黄河绝恋》、《红河谷》等电影中为人津津乐道的爱情故事,但是接触无声爱情还是第一次,他表示,“爱情其实不需要那么多语言的,只要感情传达到位,有没有声音都一样。语言只是爱情的陪衬。”对于李正的表演,冯导也非常认可,“李正虽然言语不多,但却把人物的个性和内心展示得很好。”



   剧照:李正与师傅

   刘小微赞李正眼睛有戏

   青年演员李正首次饰演哑巴感触颇深:“这是第一次体会到不能说话的感觉,有时候真的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不知道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没有,多亏导演耐心指导。”说到感情戏份,李正表示很受启发,“一直以为爱情是必须用语言表达出来的,原来哑巴的爱情也很美,无声胜有声。”除此之外,李正还透露说,拍戏时刘小微对自己很照顾,“小薇姐给了我很多建议,我有什么地方拿捏不好也会向她请教,因为女生对言语之外的东西更敏感。”

   刘小微对李正的评价也很高,认为李正演技很好,尤其是眼神很到位,“我在整个拍戏过程中和他没有一句对话,但他的眼神很厉害,就像所有的话都在眼睛里。”据刘小微爆料,李正其实是一个很外向健谈的人,“在剧组里他很活跃,什么事都抢着做,可能在戏里憋坏了吧,一出片场话特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