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宝亮邀黄渤合唱新歌 20年前北漂相识


     一档《我是歌手》让一众老牌歌手大热,沙宝亮[微博]也顺势推出自己的2013全新专辑《男人好难》。而令人惊喜的是,专辑中的同名主打歌竟邀来了金马影帝黄渤[微博]合唱。原来,看似完全“零交集”的两人早在20年前的北漂驻唱时期就相识了。黄渤最早的身份就是歌手,跑过场子、组过乐队,这是不少人都知道的事,黄渤对这段经历也从不避讳。沙宝亮说,早在1993年,黄渤和他就因为音乐结下友谊,“当时我们都在北京的酒吧驻唱,演完后我们常常会在同一个地方吃点消夜,就这么认识了。之后也经常在一起聚会,讨论音乐”。也因为如此,沙宝亮坦言在拿到《男人好难》这首歌时,第一时间就想到找黄渤合唱,两人在歌曲中互相吐槽当男人的难处,颇有惺惺相惜之感。

 如今作为“票房吸金王”,黄渤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吐露“想出一张专辑”的心声。继今年初发布首支MV单曲《不醉》后,此次再度重回老本行亮嗓为好兄弟“撑腰”,黄渤也表示音乐一直是自己内心埋藏的梦,“这次能和沙宝亮合唱,算是圆了年轻时做发片歌手的梦”。黄渤来唱歌,记者就问沙宝亮有没有想去演戏?他说:“也有收到过电影邀约,但大部分是喜剧片,我怕没准儿抢了黄渤的风头,现阶段还是认真做音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