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工队传奇》导演:打斗戏要科学



   剧中,由王亮率领的小分队成员虽外貌各异,但各个身怀绝技。队长王亮(谷智鑫饰演)英勇机敏是团队核心,精明乖张的付杰负责探查敌情,憨厚呆瓜的石大虎力大无穷,沉默寡言的薛金羽精确狙击,嗜睡如命的程义坤鬼斧神功,爱唱戏曲的项长生飞檐走壁,他们几人护送干部、攻打炮楼、闯监狱救战友、闹祭典夺军旗,出色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巨任务,闹得敌人枕席不宁。纵观整部戏,智勇对决接二连三,高潮迭起,起伏跌宕,让观众看的格外过瘾。除此之外,男人之间铁骨铮铮的兄弟情、战场上的惨烈厮杀与无惧牺牲,都让整部剧充满了热血沸腾的男性荷尔蒙的氛围。

 导演赵浚凯:打斗戏要符合科学

 谈起剧中角色的塑造和武打动作的设计,导演赵浚凯坦言:“我跟我们的武术指导和武术导演特别提出,所有的打斗一定要符合人的生理规律和基础的物理定律。比如,一个角色可以会轻功,你可以蹿得高一点,但不能离开地面太多;打斗动作可以稍微花哨一点,但要符合人生理的极限,这其中包括你腾空的时间大概多长,在这期间你能踹出多少脚,都是有定律的。拍摄过程中,不可能无限制的使用‘无影脚’,那就太不科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