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之城》郭露文颠覆形象变身落魄戏子



  《勇士之城》打破了以往军人在战争剧中唱主角的惯例,破天荒地让小警察、米店千金、街头艺人等小人物担当抗战大任。剧中,郭露文饰演21岁的花鼓戏艺人乔榛,因为战争的关系,被迫四处流浪,卖艺讨生活。郭露文称:“如果生逢太平盛世,乔榛可能成为一个倾倒众生的名伶,也可能只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山野姑娘。但因为这个动乱的年代,她家破人亡,只能跟随师父海东升四处奔波。乔榛一直想在乱世里寻找一份小安宁,却不幸来到被战火笼罩的危城常德。她用甜美凄婉的嗓音唱开了常德城门,也打开了自己、师父和失散多年的哥哥何平安的命运之门。”谈及角色与以往拍摄的有何不同,郭露文笑称:“乔榛虽是一个戏子,但在当时的情况下却非常落魄,整个人脏兮兮的,流浪途中吃了很多苦,完全颠覆了自己之前演过的千金小姐形象。不过,经过这今天的连续拍摄,已经让我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坚强的女孩子。”

 另悉,由郭露文主演的《烽火佳人》有望今年登陆卫视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