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吧》红歌别样红 8090后致敬经典



   唱将、麦霸两只队伍阵容亮相《一起音乐吧》,唱将队王铮亮、汪小敏、洪辰、潘辰强强联手对阵麦霸队刘心、黄英、刘惜君、白若溪。唱将队洪辰用“国际范”将红歌进行到底,大气演唱《红旗飘飘》,带动全场燃起激情。潘辰演唱的《南泥湾》前半部分曲调柔美委婉,后半部分欢快跳跃,最后采用五度上行的甩腔手法结束全曲。麦霸队创作歌手白若溪一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为队伍获得了100分,她从抒情慢板到铿锵快板,精彩放歌使人发出“峰回路转”的感叹。

 众星重温经典曲目 感叹革命精神永存

    在本周《一起音乐吧》“全民疯神榜”之“那些年,我们一起唱过的动听红歌”中,诸位明星身着大红色战袍,在红旗飘飘的舞台上为观众献上一曲《国家》。80 、90 的歌坛新秀们用独特的声音向50年代的经典表达敬意,歌手们不仅重温了在自己成长中学会的经典红歌曲目,还讲起了地道战、地雷战、鸡毛信、小兵张嘎、董存瑞、黄继光等伴随我们成长的红军故事,感叹革命精神永流传。刘惜君一曲儿歌《娃哈哈》偏离红歌主题,杜悦现场风趣解围:“对祖国的爱要从小浇灌,《娃哈哈》也是小时候我们唱过的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