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园加盟《新京华烟云》 坐镇曾家一家之主


    由著名导演丁仰国和沈怡联袂执导,李晟、李曼、李承炫、高梓淇、阚清子、宋宁等人气偶像集体出演,鲁园、秦汉、郑则仕、徐敏、李玲玉、姜黎黎、傅艺伟、徐幸、李芳雯等实力派老戏骨倾情加盟的年代大戏《新京华烟云》正在横店紧张拍摄。剧中,曾家一家之主“曾老太太”一角由老艺术家鲁园出演。

    《新京华烟云》改编自林语堂先生的经典名著,主要讲述了在特殊年代背景下,围绕在代表清流的曾家、代表殷实中坚份子的姚家、代表腐败的牛家三个家族之间的恩怨纠葛、儿女情长,三代人间的命运纠缠、家长里短。其中,曾家是个传统官僚,因不愿与同僚沆瀣一气,而辞官归隐。作为曾家辈分最高的长辈,曾老太太德高望重,戏份颇为吃重。

    此次鲁园加盟《新京华烟云》,已年近85岁高龄,无疑是戏里戏外辈分、年龄都最高的演员,但同时也是片场最为敬业的演员。在接近40度的高温暴晒下,身着厚重戏服,一丝不苟。连丁仰国导演都直言,在片场换场景布置灯光的时候,鲁园老师就坐在位置上等,直到都安排好开始拍摄。被网友赞为“最可爱曾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