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泰拳战书已发 峨眉派力挺中国功夫

三江都市报11月29日刊发了独家头条《峨眉掌门应战豪言横扫泰拳王》一文后,立刻引发媒体轰动,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人民网、中国经济网、新民网、南方网、环球网等国内70余家知名媒体转载该文。搜狐网甚至有人撰文称“泰拳王挑战少林寺”一事便是峨眉派一手策划。记者昨(11月30)日继续跟进采访。

  请战书已寄出

  网民支持感动峨眉弟子

  峨眉武术研究会办公室主任丁恒昨日告诉记者,早上一打开网站,便发现了好多关于峨眉派要应战泰拳王的新闻,对此他们虽然有所准备,但还是有点出乎意料,没想到大家对中国武术直面泰拳王的挑衅如此关心。他说,看了许多网民对此事的评论,大家对中国武术的热爱,对武术界人士的支持,实在太令人感动了,有大家的支持,中国功夫必胜。

  就某知名网站昨日报道的“武协散打部工作人员表示未接到峨眉派参赛申请”一事,丁恒出示了一份寄出时间显示为11月29日“申通快递”的详情单,笑着告诉记者,汪键和黄林的参赛申请书11月29日就已经通过快递寄出了,不过快件再“快”,也不可能当天就到达位于北京的武管中心散打部。记者随即查阅了申请书的原文。申请书称,体育竞技本是利国利民,宣传全民健身的好事,但近段时间泰拳挑战中国功夫,峨眉派汪键和黄林作为中国武术界的一员,现向中国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散打部申请,如果需要,愿意迎战泰拳。

  没想过炒作

  峨眉派力挺中国功夫

  三江都市报11月29日独家报道刊发后,立即引起了国内70余家媒体和读者、网民的极大关注,峨眉武术应战泰拳王挑衅一事也引来各方猜测。某知名体育网站撰文称“‘泰拳王挑战少林寺’可能就是峨眉派一手策划”。该文称“在中华武林几大派系中,少林寺是最有实力的。而峨眉派一直以来难以显山露水。这次就极有可能是这个派的掌门人得到高人指点,在明知少林寺不会接受外界功夫挑战的前提下,策划了这起泰拳挑战少林寺的新闻,峨眉派这次甚至组织了专家团来力挺本派功夫强大实为有备而来”。

  记者就此采访了“事件主角”汪键。汪键说,他也看到了该知名体育网站的文章。对此,他笑称“无语”,“峨眉派策划泰拳王挑战少林寺?不可能的事,我们也没有想过商业炒作。想要参加比赛,只有一个简单的想法,就是不能容忍泰拳王对中国武术的挑衅,少林寺既然不愿出战,作为中国三大武术流派之一的峨眉武术,自然应该站出来。”

  对于武协散打部回应的“中泰战不用民间武师”一说,汪键表示,参赛申请已经寄出,如果能得到武协的批准,自己一定要携得意弟子黄林出战。听说中国武协已经着手选拔和组织参赛队伍,他连称“太好了,无论我能不能打上比赛,都要全力以赴为中国功夫加油,为中国队加油。”

  三江都市报记者 于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