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抽签或因峨眉迎战泰拳推迟

四年一届世界杯的影响力是不容怀疑的,大腕粉墨登场,透出了盛宴的豪华菜单,毫无疑问,全世界的眼珠子都将掉到南非去了。不过,这个世界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足球尽管有魅力,但另外一项瑰宝或许更具刺激性。 

  据说,在少林寺拒绝了泰拳的挑战后,峨眉、武当等义愤填膺,纷纷表示迎战,停办了好几百年的华山论剑一触即发,对比四年总要来一回的世界杯,绝对更具吸引力。 

  想当年,华山论剑是衡量武林高手的最佳舞台。比武中,决出天下第一高手,分出东南西北不同区域王者,对于学武之人来说,华山论剑就是世界杯的决赛,尽管比武跟踢球一样,受到是否突然拉稀等主观条件影响,但很少有人质疑华山论剑的权威性。 

  改革开放了,武林不武了,少林经商和拍电影了,武当和峨眉也成了旅游区,只是掌门人还偶尔的上上电视传授一下养生之道。在武侠小说中,一掌能炸开一座荒山的武功套路完全被隐藏了。而李小龙以及电影《少林寺》给全世界传递功夫内涵,让老外们对中国功夫充满着敬意和神秘的向往。 

  一切都在等一个机遇,一个让中国功夫真刀真枪的亮相世界舞台的机会。如今,来了。泰国那些三脚猫手段的所谓武者要来中国挑战了,少林寺摆出了看破红尘的架势,可中华武林岂容外墙亵渎,于是位列武林大派前列的峨眉及武当纷纷迎战。 

  这是一场武术较量么?绝对不是。这是中华传统武术扬名立外的最佳舞台,几百年的期待,几百年的等待,可想而知,会引起多大的轰动。甚至于,在这个期间的世界上的任何事情,哪怕是爆发了第三次世界大战,也无法阻挡中国武术的热潮。可怜的世界杯,在中国古代不过是一项玩乐运动的比赛,岂能争过峨眉迎战泰拳? 

  再说了,世界杯就那么32个球队,使劲抽,又能抽出啥不同来呢?四年踢一次,就算胜了,又能代表什么呢?天时地利人和等无数的原因,会让世界杯有的时候变成了交易的舞台,踢到世界第四的韩国咋样?不照样在亚洲都称霸不了么?中国队还踢进32强呢,现在不照样因排名进入世界100名以内而高兴的裤衩都丢了么? 

  反观,峨眉对泰拳,胜负结果关系到两派武术的名誉以及未来的走向。想想两派弟子众多,仰慕者更是不计其数,甚至很多球星都是中国功夫的追随者,说不准,布拉特等人也是中国功夫的粉丝,这样的情形下,谁还抽签世界杯呢?弄不好,峨眉战泰拳,还能引发一场弃球从武的热潮,没准,世界杯球队因为球员选择去练中国功夫,无法组队而放弃中国功夫。 

  事实上,峨眉战泰拳,世界杯抽签暂停是小事,甚至连足球运动因为而黄铺了,都不足惊奇。(傅万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