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欲挑战被指借少林炒作 峨眉欲做武林第一

 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12月在广东佛山举行,精彩赛事之前先爆出一封牛气的“挑战书”。代表泰拳实力的5大拳王——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挑战少林功夫。根据媒体报道,泰国5大拳王全部出动,最初的动机是“灭少林”。他们都表示,最想同少林方丈释永信对打。拳王考克莱还曾经口出狂言:少林在中国有悠久的武术传统,但是相比泰拳,不过是小菜一碟;中国武术将被泰拳秒杀云云。事后,少林寺不肯应战,在中国武术界和普通市民中引起了轩然大波。


  这几天,峨眉武术研究会会长、峨眉派领军人物汪键很不爽,面对弟子们热血激荡的请缨,他一再克制地阻止。然而作为此次的“被挑战”一方,少林寺近日表态“少林武僧以修行为主,从来不会主动向别人挑战,也不会接受来自任何方面的挑战。”汪键握紧了拳头:“忍无可忍,便无须再忍!”峨眉派要以中国功夫迎战骄横嚣张的泰拳王,让泰拳王明白一件事,中国武术从来就不是“小菜一碟”。11月29日,汪键和得意弟子黄林向中国武术协会递交了参赛申请。


  少林寺:借少林寺炒作,太荒唐!


  峨眉掌门决心出手


  超强弟子与师同战该出手时就出手专家:峨眉功夫很强


  市民:我们一定要打


  作为此次的“被挑战”一方,少林寺有何应对措施呢?少林寺方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相当气愤地告诉记者,“不要什么板子都打到少林寺身上,这是典型的借少林寺的品牌在炒作自己,非常荒唐。”


  这位负责人士说,作为少林寺来说,少林武僧以修行为主,从来不会主动向别人挑战,也不会接受来自任何方面的挑战,少林僧人讲究的是以武养德。


  对于泰国拳王的蔑视和挑衅,记者没能联系到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不过,少林寺的一些武僧认为,有些人总是怀着这样或那样的目的挑战少林寺,少林寺首先是一个修行的地方,即使有武僧练习少林功夫也不是为了争强斗狠,只是为了强身和少林功夫的传承。


  由于少林寺名声在外,一旦扯上少林寺就能起到广为传播的效果。这位人士说,以前有美女在少林寺门前秀泳装,其实这和少林寺一点关系也没有。希望大家看清楚一点,不要去捧场别人的恶意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