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生杯”第八届河北省戏剧节将于河北大戏院落下帷幕

    本报讯(记者 侯艳宁)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厅主办,河北九如实业集团公司协办的“洪生杯”第八届河北省戏剧节经过两个多月的演出,将于12月8日在省会河北大戏院落下帷幕。
    本届戏剧节有全省15个剧种40个剧团的58个剧目报名参加演出,其中有大戏、小戏小品、现代戏等,体现了传统戏、新编历史戏、现代戏“三并举”的方针,显示了我省戏剧工作者关注现实,贴近生活,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创作激情和社会责任感。戏剧节举行期间,除有10个剧目因受甲流影响,没及时演出,待以后选择适当时机演出外,参演艺术团体共演出800场,演出毛收入近300万元。是历届戏剧节中规模最大、参演剧目最多、市场化运作最成功的一次。
    12月8日将举行闭幕式颁奖仪式暨专场文艺晚会,晚会以描述河北从古老的傩戏开始的戏曲发展史为主线,以产生于我省的各种戏曲品种为符号,以当今老中青少四代演员为载体,力图全面展示我省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历代河北戏剧家为中华民族创造的优秀文化遗产。晚会中展示的戏曲剧种有河北梆子、评剧、北方昆曲、武安傩戏、石家庄丝弦、京剧、唐山唐剧、皮影戏、手影戏、武安落子、保定老调、邯郸豫剧、深泽坠子、清苑哈哈腔、戏剧小品以及戏歌等。届时,老中青少四代演员同台献艺,使舞台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