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第二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将于12月下旬在海口市举行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海口市人民政府、海南省文化体广播电视体育厅主办,海口市文化体育局、海南世锦文化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团结、友谊、健康、和平”为主题的“中华龙”第二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将于2005年12月18日至2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这是继2001年3月在海南省三亚市成功举办首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之后,又一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世界性太极拳综合活动。

    海口市能在我国众多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承办第二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的城市,使连续二届世界太极拳盛会花开并蒂,同生宝岛,这除了海口市政府和承办单位卓有成效的工作外,海南健康、休闲、优美、洁净的生态环境也是重要条件之一。

    海南岛,是我国惟一的热带海岛,是镶嵌在南海上一颗璀璨的明珠,被称之为“没有冬天的海岛”。这里四季常青,鲜花锦簇,是天然氧吧,是蜚声海内外的生态岛、健康岛、阳光岛、休闲岛和长寿岛。12月下旬省会城市海口平均气温在24摄氏度左右,阳光、海浪、沙滩、椰林,有着看不够的美景,更有品不完的美食。著名的航空港、陆路港及粤海铁路构架着海口立体交通网络,为来宾提供了便捷舒适的海陆空多种交通选择。同时,海口别称“椰城”,海天澄净的热带滨海风光,椰风送爽,海韵含情,美丽多姿,作为健康岛的健康城,为人们习练太极拳,强身健体、颐养性情提供了先决的天然条件。

    “中华龙”第二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除举行别开生面的开幕式外,还将进行太极拳套路竞赛、太极拳名家演示辅导、太极拳健康报告会、太极拳晨练表演、武术用品展销及服装器械展示、影视武术明星风采展示等活动,为活动增添了更多的精彩内容。

    今年,是我国国务院颁布《体育法》、《全民健身发展纲要》十周年,又是联合国颁定的“国际运动与体育年”,本次盛会将通过体育健身的方式,推动武术运动在世界范围健康科学地发展,为世界各国太极拳爱好者、研究者提供交流技艺的机会,从而促进和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在我国快速健康发展。同时也为大力宣传海口、提升海口的国际知名度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的窗口。为此,海口市政府下大决心,动员全市人民将本次体育盛事办好,办出国际水平,办出友谊和风格。届时,将有众多国内外运动员和太极拳爱好者到会,共磋武艺、一展太极雄风。

    目前,中华龙第二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筹委会已经成立,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并做好了迎接八方来客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