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总理观看少林功夫

 

中国总理温家宝和韩国总理韩德洙10日在首尔景福宫集玉斋共同会见了中韩两国青年代表团一行约三百人。会见以后,两国总理共同观赏了中国青年表演的少林功夫和韩国青年的街舞。图为中韩两国总理观赏中国少林功夫中的罗汉塔。中新社发孙宇挺 摄"

  通讯:青春的聚首 友谊的盛会——中韩两国总理会见两国青年代表侧记

  阳春4月,首尔春意盎然,迎春花、杏花、桃花灿烂绽放,象征祥瑞的喜鹊自由飞翔。

  亮丽的日子里,300多名中韩青年代表相聚在与青瓦台总统府一路之隔的景福宫集玉斋,期待着温家宝总理和韩德洙总理的亲切接见。

  集玉斋两侧的立柱上,一幅中文对联引人注目:“太华夜碧人间清钟,西山朝来自有爽气”,显示出这里与中国文化的深厚渊源。两国总理在这里会见两国青年代表,情深意重,寓意深长。

  今年是中韩建交15周年,也是中韩交流年。在温家宝总理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前夕,一个由200人组成的庞大的中国青年代表团,作为中韩交流年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来到了韩国。代表团成员来自全国31个省市,是各行各业的青年精英。早已迎候在这里的年轻人热切地交谈着,青春的脸庞上内心的喜悦和期待尽情流露。

  下午325分,温总理和韩德洙总理信步来到景福宫集玉斋。韩国青少年跳起祈盼丰收的“农乐”舞,欢迎两国总理的到来。两国总理面带微笑走近青年代表,向他们挥手致意。青年们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掌声经久不息。

  韩德洙总理首先致辞说:“韩中两国有数千年的友好交往史,建交15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已超越过去数千年的合作历史。青年是两国共同的资产,并引领着两国关系的未来。韩国人到中国,就像回故乡,中国人到韩国,也有宾至如归之感。”他希望两国青年成为永远的朋友。

  面对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温家宝总理动情地说:“中韩两国青年欢聚在古老的集玉斋,我感到十分高兴,犹如一股清新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青春不仅属于青年人,而且象征着国家的未来。如果说,在中韩两国关系中,政治是基础,经济是纽带,文化是桥梁,那么,青年人之间的交往就关系到未来。”这是对两国青年人交往意义的深刻表述。